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 秦凯再战“难度王”何冲

2009年10月10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广东名将何冲一直被称为“难度王”,而陕西娃秦凯则有着“稳定王”的美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难度王”与“稳定王”携手为中国军团保住了男子三米板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而两人之间谁胜谁负可暂且忽略。

但此番在全运会中,秦凯与何冲将代表各自的省队出战,各为其主的两人势必将上演一场精彩的较量,究竟是“稳定”战胜“难度”,还是“难度”力压“稳定”,答案将在今日上演的全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比赛中揭晓。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比赛中,秦凯由于动作难度偏低最终不敌何冲、德斯帕蒂位列第三。不过在奥运会后秦凯逐步提高了动作的难度,进一步巩固了动作的稳定性,成绩也稳中有升——在今年5月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中,秦凯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力压国内诸多名将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在前不久进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秦凯再度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夺得男子一米板以及男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但可惜的是秦凯并未参加男子三米板比赛。而在10月6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秦凯不负众望携新秀张森摘得金牌,可以说目前的状态已是如日中天。

  在男子三米板中,秦凯的主要对手将是“难度王”广东名将何冲。在奥运会后,何冲因伤休息了大半年之久,也因此错过了在全运会预选赛中与秦凯一争高下的机会。在7月进行的罗马世锦赛中,何冲强势复出夺得男子三米板的冠军,但当时因为报的项目不同,秦凯又阴差阳错的错过了与何冲的直接对话。

  本次全运会两人将是奥运会后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相遇,从昨天的预赛以及半决赛来看两人的状态都非常不错,特别是何冲,在预赛最后一跳中拿出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并得到了102.60的高分。今天的决赛两人机会各半,何冲将继续挑战难度,而秦凯将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冲击金牌。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