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与七人制橄榄球进奥成功 伍兹将现赛场?

2009年10月1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你能想象老虎伍兹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吗?北京时间昨日,在丹麦举行的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在由106名委员参与的投票选举中,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分别以63票和81票正式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在这次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的最后一天议程中,伦敦奥运会的26个项目顺利被全部延用,而高尔夫与七人制橄榄球则在经过最后的陈述后得以过关。“时间将证明你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七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将从奥委会获得全球扩张影响力的机会以及资金的保证,包括电视转播等权益的分享。有专家判断,七人制橄榄球将因为重返奥运会,轻易地获得1500万到2000万美元的赞助。

  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调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目标之一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电视观众,而高尔夫在目前世界体坛的影响力,以及七人制橄榄球在欧美国家的受欢迎程度,都成为了他们重返奥运会的理由。按照规定,这两个项目至少将连续两届奥运会被列为参赛项目。据悉,2016奥运会上提议采取的高尔夫比赛形式为72洞,男、女各60名选手参赛,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七人制橄榄球也设男女两块金牌。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高尔夫入奥历程

  2008年11月14日

  高尔夫运动员皮特道森与PGA执行副总裁泰·沃陶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加入2016年奥运会的要求;

  2008年12月22日

  国际奥委会决定并接受将高尔夫入奥问题纳入2009年国际奥委会会议的主要议题;

  2009年2月16日

  国际奥委会进入全面调研阶段;

  2009年8月13日

  7人制橄榄球与高尔夫项目正式成为2016年候选项目;

  2009年10月9日

  国际奥委会最终投票决定高尔夫与橄榄球入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