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 成为中国高尔夫产业的驱动器

2009年10月10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高尔夫球以63票支持、27票反对、1票弃权,在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正式成为2016年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是高尔夫在1904年奥运会后,时隔百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相关的计划不久就会出台。

  ■高尔夫要摆脱“贵族”标签

  这次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力争摆脱“精英”、“贵族”的标签,而提倡大众的普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高尔夫在全球都有非常多的人参与,时间会证明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何振梁也表示:“大家应该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它并不是一项高消费的贵族运动,高尔夫运动源自于大众,也应该还原给他们。我认为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

  高尔夫在奥运会中建议采取的比赛形式为72洞,男、女各60名选手参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届时,世界所有重大高球赛事将会为奥运会让路,不会和奥运会赛程冲突。

  ■中国高尔夫选手仅100多人

  此前中国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曾表示,如果高尔夫球入奥成功,国家一定会加大投入,以提高中国高尔夫球水平。“高尔夫球进入中国只有短短的20多年时间,我国选手的水平在亚洲属于二流水平,职业和业余选手数量比日本、韩国甚至中国台北都少。希望高尔夫球入奥能促进该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据张小宁透露,目前,中国有500多家球场,有300多万高尔夫爱好者,但职业选手仅100多人。

  ■入奥是中国高尔夫产业的驱动器

  昨天当高球入奥获得确认,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有些激动地说:“这对于整个国内高尔夫界来说都是好消息。虽然离2016年奥运会还有7年,但是不久后就会有一系列的相关计划出台。”拥有216洞的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说,高尔夫进入了奥运会,这将成为高尔夫产业在中国发展新的驱动器。

  此外,昨天,在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同时获得通过的比赛项目还有七人制橄榄球。

  罗格连任无悬念

  本报讯 昨天,罗格在只有一人参选的情况下轻松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现年67岁的他将于2013年结束新的任期。

  在昨天的选举中,罗格获得了88张赞成票,仅有1票反对。当选举结果公布后,比利时人说:“我们已经共同实现了许多的成就,如今你们又给了我更大的荣耀。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放眼未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在罗格此前的8年任期内,国际奥委会的储备金由1.05亿美金增加到了现在的4.55亿美金,他表示未来4年内,希望能够在反兴奋剂、缩小发展中与发达国家的体育发展差距等方面有所建树。

  在罗格之前,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长达21年的萨马兰奇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位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说:“我相信在罗格的领导下,国际奥委会会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