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师从于芬进步明显 施廷懋摘铜获得重庆首枚奖牌

2009年10月1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次比赛是施廷懋首次参加全运会,一个第三名、一个第四名的成绩足以证明其不俗的实力。赛后,重庆跳水队领队周玉生向记者介绍了施廷懋的成长经历,并称赞其入水技术甚至超过了世界冠军。对于施廷懋的前途,周领队表示:“施廷懋还很年轻,技术也比较全面,今后有很大的机会入选国家队。

  从体操改练跳水

  施廷懋今年18岁,出生于重庆市渝中区,跳水并不是她最初选择的体育项目。据了解,施廷懋在5岁时就开始在市二体校训练体操,三年之后,由于我市当时没有体操专业队,施廷懋无法在职业道路继续前进,但她被跳水队教练选中,至此开始改练跳水。周玉生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表示:“当时之所以选中施廷懋,是因为她出众的体操技术。因为我们跳水的很多基础动作与体操非常相似,因此具备一定体操基础的施廷懋一下子就被我们跳水队教练组相中了。”

  师从于芬成绩突飞猛进

  由于拥有较高的体操水平,施廷懋与其他队员相比,技术提升很快。2006年她又被清华大学跳水队看中,并开始师从奥运冠军郭晶晶的前教练于芬。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过硬的施廷懋,到了于芬手下,如鱼得水,其成绩进步神速,先后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和2009年全国锦标赛上,分别夺得3米板和1米板铜牌。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施廷懋才又回到重庆队训练。

  入水技术超世界冠军

  在教练眼里,施廷懋的最大优势就是入水技术,在本届全运会上,施廷懋也凭借这一优势,为重庆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她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只输给了国家队现役的世界冠军。在前一天的三米板决赛中,施廷懋紧随郭晶晶、吴敏霞、何姿三名世界冠军之后,取得第四名的佳绩,而昨天的一米板决赛中,又是如此,因为郭晶晶没有参赛,所以仅剩吴敏霞和何姿两名世界冠军,从决赛首轮开始,施廷懋就一直紧咬两名世界冠军,并以稳定的发挥为重庆夺得首枚铜牌。周领队表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教练组在赛前的精心准备分不开,不论是在心理还是体能方面,我们在赛前给施廷懋做了太多工作。当然施廷懋本身的技术水平是很高的,特别是她的入水技术,在比赛中甚至超过了两个世界冠军的发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