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有望重温2007辉煌 卡巴雷罗中超出场将破百

2009年10月10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今天15时30分,亚泰客场挑战广州

  这或许是长春亚泰本赛季最不想输、也最不能输的客场。今天15时30分,亚泰做客攻擂广州。虽然绝口不提夺冠,但如果踏平这次客场之旅,亚泰重温2007大业前景一片光明。

  “四哥”百场

  目前亚泰仅落后领头羊河南建业1分,排名暂居积分榜次席。广州对亚泰来说很有“魔力”,此前两队在中超和中甲的交手中,亚泰还从来未攻克过越秀山体育场,即便带走1分也极为不易,况且本轮舒波和闫峰两大主力停赛。

  广州此前5轮联赛不胜,但这支球队攻击力令人恐怖,进球数达到36个,在16支中超球队中仅比北京少两个。头号射手拉米雷斯以15球暂居射手榜头名,定位球专家徐亮也有10球入账,这两人的进球数占全队的70%。赛前制定破敌之术时,李树斌告诫全队,尽量避免给对方定位球,不让徐亮的左脚有发挥空间。

  本场比赛对亚泰队长卡巴雷罗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四哥”第100场中超联赛。上轮亚泰主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卡巴头部划了一道口子,赛后缝了6针,不过问题不大,他肯定在这场关键之战中登场,直接对抗他的洪都拉斯老乡拉米雷斯。

  “师徒之战”

  除了卡巴与拉米雷斯之间的洪都拉斯“内战”,亚泰对广州还是一场另类师徒大战。

  广州主帅沈祥福曾是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和张宝峰的国奥恩师,尤其对杜震宇有知遇之恩。每当提起沈祥福,小杜总是一脸歉意,心中念念不忘当年因伤缺阵,未能帮助沈祥福完成冲击奥运目标。

  广州领队唐鹏举、体能教练孙成耀,更是亚泰的老熟人。此前,唐鹏举曾两次在长春执教,孙成耀也曾在长春辅佐过陈金刚共同完成冲超大业。

  虽有众多情感因素,但今天两队恐怕都不能留情面。广州没有争冠和降级压力,不过近来联赛发挥不佳,急需一场胜利摆脱困境。而亚泰若要保留争冠希望,此战必须拿分。赛前,亚泰众将表示:“感情归感情,到了球场上谁都不会脚下留情。”

  豫京火拼

  本轮中超重头戏今晚在河南上演,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两队直接对话必将对本赛季争冠形势产生决定性影响。

  除此之外,本轮每一场比赛都关乎争冠与保级命运。重庆VS山东,谁都输不起。杭州VS陕西,前者不胜将直接进入降级区。大连VS上海,没落的连沪战,大连还有一线争冠希望。江苏VS深圳,后者保级急需3分救命,江苏还会做送分童子吗?长沙VS成都,同为保级球队,两队很可能各取1分。天津VS青岛,喊出争冠口号的天津,如果本轮不胜,则告别第一集团。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