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入主东北虎管理层不变 目标仍是进季后赛

2009年10月10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虽然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抛出的收购消息足够重磅,但诸多细节还不够明晰。带着疑问,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老总张爱军,他已经于10月8日晚前往北京,将与黄健华的团队进一步协商。

  关于人员

  管理层和教练组均是原班人马

  10月8日晚的收购消息太突然,以至于多方关心东北虎俱乐部命运和中国篮球NBA化的人还有些晕。

“这事儿真的假的?”昨日,正在北京与黄健华团队进行商谈的俱乐部老总张爱军,给出了更为肯定的答案:“定下来了,完全定下来了。”

  收购事宜已定,俱乐部和球队人员调整成为焦点。“无论是球队的管理层,还是教练组,人员上都没有变化,还是延续上赛季的团队。”张爱军说。虽然上赛季东北虎的成绩不理想,但舆论并没有把矛头指向郜树敏领衔的教练组,东北虎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以带年轻球员著称的郜树敏无疑仍是最佳主帅人选。

  黄健华收购东北虎,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他的NBA背景,是否会带来更为优秀的外援。“因为我们的合作是分步骤进行的,因此新赛季在外援选择上,我们还是以教练组的意见为主,而且现在我们的两个外援已经基本确定,其中一个就是上赛季的外援罗杰斯。”张爱军说。

  关于股权

  黄健华不会拥有全部股份

  新赛季开始前,东北虎并不是第一家进行股权转让的俱乐部。之前的上海东方俱乐部,已经与姚明完成了股权转让。但是,与姚明不同,黄健华并不会得到东北虎俱乐部百分之百的股份。

  “虽然股权的事宜我们还在协商,但我肯定不会将所有股份都卖出去,可以肯定的是,黄健华最终会成为俱乐部最大的股东。至于具体股份划分,这属于商业秘密,我暂时不方便透露。”张爱军说。

  之所以选择东北虎,黄健华主要考虑的还是俱乐部产权清晰,地方体育局在俱乐部没有股份。即使不能掌握俱乐部全部股份,也并不影响黄健华最终掌控整个俱乐部。

  关于新赛季

  目标还是冲进季后赛

  10月16日,CBA各家俱乐部股权转让的申报即将结束,黄健华收购东北虎俱乐部的计划很可能到2010~2011赛季进行。然而,有了充沛的资金和NBA式的市场推广团队,张爱军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在2007年我接手东北虎俱乐部后,我就曾经说过,在第三个赛季冲进季后赛,今年正好是第三个赛季,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就是季后赛。此次俱乐部的变动,并不会影响我们的目标。”张爱军说。

  关于未来

  近日将邀请黄健华来长春考察

  目前,张爱军与黄健华的团队正在北京进行商谈,其中,诸多细节都关系着东北虎俱乐部的未来。

  “除非地球消失了,否则东北虎队就不可能离开吉林。”作为吉林惟一一支CBA球队的老总,张爱军给出了一个近似誓言的回答。

  作为长春另外一家顶级联赛俱乐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他们的目标是“打造百年俱乐部”。如今,得到重生的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也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自己的训练基地、自己的崭新球馆、大牌的NBA外援……“很多俱乐部的未来方面都是我们此次协商的内容,虽然一切还没有定,但相信不久的将来都可以实现。而且,近日我们将邀请黄健华来长春考察。”张爱军说。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