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女排为年轻买单 主教练:机会球仍把握不住

2009年10月10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赛前被普遍认为会跟天津队打半决赛的上海女排,昨天意外失手,败给了近年来几乎没败过的江苏队,无缘四强,上赛季的联赛亚军,在激烈的全运会上,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主教练张立明赛后表示:“机会球把握不住,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老毛病之一了。

  上海队在小组赛输给河南队之后,只列小组第二,这甚至引起了天津队的猜测。据了解,她们认为上海队是有意避开八一队,而选择了打江苏队,毕竟,这几年上海队打江苏队的成绩是不错的。不过,昨天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

  上海队在第一局就被对手完成了翻盘,尽管第二局扳回一局,但在最关键的第三局,她们没能抓住关键分,打到26平,最终还是被对手拿下,第四局,年轻的上海队士气已经受到了极大的挫伤,几乎毫无抵抗。

  另外,跟江苏队不同的是,江苏的国手、主攻惠若琪在队中屡屡有不错的表现,而且拼得很凶,但上海国手马蕴雯,尽管背飞技术独步天下,但由于跟二传卞雨倩的配合问题,她几乎“只能是上海为国家队作的贡献”,如联赛中一般没法重用,只是换上场参与拦网之类的。江苏队最终以25:22、20:25、28:26和25:19,淘汰了上海队,这也证实了业内的普遍说法:“八进四,越是强队,都越是难打!”

  赛后,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有点郁闷,尽管他说话时还在努力平静,以一句“这场比赛,我对队员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开头,但说着说着,他还是流露出了遗憾和不满,“但是年轻队员还是太紧张了,第一局就输掉了,后来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又很不理想——有机会,把握不好,这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老毛病之一。这些都还说得过去,我最不满意的是第四局,是因为这局输在了作风方面,根本就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

  江苏队方面,则是士气空前高涨,赛前省体育局局长亲自带队来督战,还组织了几倍于上海的拉拉队来给球队加油,最终她们如愿进入四强。主教练薛永业笑着说:“江苏队本场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从我个人来说,她们打出了我从来没见到过的水平!要知道,近年来两队的对阵,我们基本上都输给了上海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