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点睛录14:崔哲瀚毒倒孔杰 刘星晃晕李映九

2009年10月10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异乡棋子

    搜狐体育讯 因为三星杯等原因,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4轮,各队比赛的时间不尽相同,贵州百灵与重庆冷酸灵在三星杯期间就各自与对手战罢,各取3分,积分飙涨。而在9月29日,进行了第14轮的两场补赛,排名前两位的四川娇子、中信北京分别遭到苏泊尔杭州与先曲江的顽强阻击,只得到1分,一时间各队比分拉近,天下大乱。同时,这两场比赛的主将战呈现中韩对决的势态,其中崔哲瀚九段执白中盘胜孔杰九段,刘星七段执黑3/4子胜李映九九段,平分秋色。

    崔哲瀚“毒倒”孔杰


  实战图一 这是崔哲瀚九段执白对孔杰九段的实战片段。黑▲曲打,白1跳,在之前的序盘作战中,孔杰自感形势有压力,便黑2,4顽强冲断作战。

  不料,白5反冲断严厉,崔哲瀚“毒蛇”的面目跃然盘上!黑6长,双方顿时进入鱼死网破的激战。


  实战图二 孔杰虽然想到白棋有反击手段,但并未多加重视,但当崔哲瀚白1尖顶落在盘上时,孔杰突然感到一种不安,这手棋防住了自身两处缺陷,而且黑棋还无法直接封锁,难以应对。

  黑2跳,孔杰对后面作战产生了严重误算,白3顶破眼严厉,黑无奈4跳延气,但白5挡后,黑棋上下都出现了危机。


  实战图三 黑现在若2位做眼,白棋逃出后黑棋仍未净活,黑生不如死。故而黑1强硬挡住,但白8后,黑棋几乎失去应手。


  参考图一 黑1若破眼,白2顶后局部形成对杀,因为白棋有眼,公气部分都要由黑棋来收,黑棋气不足。


  实战图四 黑将上边一块扔在那里,黑1挂角,形成目前的状况,棋局已经接近结束,孔杰黑1,3虚晃两枪后黑5回头作劫,黑9的劫材虽然可以救出上边大龙,但被白10提角部损失惨重。

  孔杰无心恋战,本局仅仅战了150手即告负。


  参考图二 局后孔杰反省,当初黑棋在左边曲打过于安逸,黑棋应抢先黑1尖在中央,这样才是正常的一局棋。实战崔哲瀚的白棋跳在这里,当黑棋冲断时,白棋反冲断是严厉的好手,也是最具崔毒风格的下法。


  参考图三 当崔哲瀚下出白棋尖顶的好手时,实战黑棋的下法过于冲动,误算了后面的对杀,而劫争又不可取。所以,孔杰反省,在实战时曾经想到过避让,即黑1挤是此际唯一的解围手段,这样黑棋可争先手,7,9活棋,但当时顾忌白会10位先打后白12补活,这样白棋将争到白14守角的绝好点。

  因对本图不满,孔杰便采取了实战的拼命,虽然是一种胜负手,但面对滴水不漏的崔哲瀚,无奈速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