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期待男足像阅兵般威风 外援主导新格局

2009年10月1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颜燕德

  2009的中秋节适逢新中国60周年大庆之际,10月1日中午北京国庆阅兵式行将结束,记者收到了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祝双节快乐,朱广沪贺”。“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本以为双节喜庆佳日,漂游在长安古都的朱广沪会归乡与家人团聚,孰料拨通了对方手机后,朱广沪却说自己仍身处秦岭之麓、渭水之滨、八水之绕的古城西安。于是,便有了如下的对话……

  中国足球能像阅兵式那样威风就好了

  东方体育:难得一个双节同庆的假日,为了球队,你又不能同家人在一起团聚了,失落吗?

  朱广沪:呵呵,我说“习惯了”,你可能认为我是在打哈哈。其实搞足球的人,真的习惯了跟家人分别、在外面过节日,有时候都没有“节日”的概念,几十年来都是这样子的。但今年的国庆我不是一个人在过节,是跟球队全体教练员、管理人员和队员在一起,一点都不寂寞。刚才大家还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阅兵式,陕西的球迷也送来了月饼,蛮闹猛咯(沪语“热闹”的意思)。

  东方体育:说到国庆阅兵,感受如何?

  朱广沪:我不会舞文弄墨,没法用形容词来表达我的感受,我只能以对足球的理解来感受阅兵式:哪天中国足球也像我们国庆阅兵式那样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强大和雄威,我想,中国所有从事足球运动的人憋屈在胸口的那口闷气一定会畅快淋漓地一吐为快!

  东方体育:节日里球队训练吗?

  朱广沪:那当然训练啦,除了收看国庆阅兵式,训练没有中断过,因为联赛一直不停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