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攻与控制的较量 俄德世界杯预赛各觅取胜良方

2009年10月10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0日电(记者刘恺)10日晚,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迎战德国队,这场比赛被视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第四小组的头名之争,直接关系两队的出线命运。希丁克和勒夫将采取何种战术安排并取得怎样的实战效果呢?

  很显然,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把“进攻”视为求胜的法宝,他深知年轻和速度快是俄罗斯队的一大优势。
他在接受俄《苏维埃体育报》采访时就说:“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将从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出发,我们的成功孕育在进攻中。”

  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快速传切已成为希丁克迅速提升非一流球队的“招牌”绝技,当年的韩国队,现在的俄罗斯队莫不如是。希丁克入主俄罗斯队以来,一直努力想把其调教成一支传接迅速、进攻流畅的队伍,俄罗斯队在2008年欧锦赛的惊艳表现证明,神奇教练做到了这一点。在2008年的夏天,这支一度徘徊在欧洲二流水平的东欧球队在希丁克的率领下一举杀进四强,成为那届欧锦赛最大的黑马。

  时至今日,有了飞速进步的俄罗斯队已经赢得了对手们应有的尊重,也被媒体冠上了“强队”的头衔。希丁克在赛前放出豪言:“俄罗斯队和德国队是同一水平的队伍”,“平局并不能让我们满意,我们将全力争胜”,“俄罗斯队将不会像上场在多特蒙德挑战对手时那样缩手缩脚”,“俄罗斯队有能力获得小组头名。”

  但老谋深算的希丁克肯定明白,俄罗斯的小伙子与久经沙场的德国战车相比,还非常稚嫩。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自然也深知此理。在他征召的球员大名单中,只有1名新面孔——21岁的“汉堡“小将博阿腾,其他都是像巴拉克这样“经过检验能胜任比赛”的老手。勒夫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毫不讳言“德国队将努力控制球权,把比赛拖入到自己的比赛风格。”

  勒夫说,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必须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不能有半点马虎。谈到俄罗斯队的天才球员阿尔沙文时,勒夫表示专门对他的踢球方式研究过,并找到了有效防范的方法,那就是采取紧逼盯人、限制他拿球。

  可以预见,面对主场战斗力十足的俄罗斯队,勒夫会更加小心谨慎,并努力遏制对手的速度,打起自己更擅长的控制球。同时,他也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投放到对手进攻后留下的漏洞。

  兼任足协主席的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就警告说,俄罗斯队必须注意自己的防守,因为德国人有能力在不可能的情况下进球。

  正在莫斯科推广新式赛场监测系统“嘉实多指数”的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俄罗斯队有很好的机会战胜德国队,但是,德国人在逆境中总是能踢出实用和聪明的足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