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CBA困难户注入NBA元素 黄健华要买“东北虎”

2009年10月1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商报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成为NBA首位中国老板之后不到半年,10月8日深夜,人在美国的黄健华却在中国篮坛掷出大手笔,他同吉林东北虎签订了入股框架协议,力争在2010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吉林队。CBA困难户吉林队,经由外资注入,也会被注入更多NBA元素。

  “收购的前提是这个球队的产权一定要清晰。我知道很多CBA球队同时有体育局、企业甚至赞助商方面的股份,这样很不利于管理,所以这样的球队我肯定不会收购。”这是黄健华挑选球队的首要条件。

  数月前,在香港同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的会面,是促成黄健华投资的开始。当时,信兰成向其推荐了包括上海、吉林、东莞和陕西在内的4支球队。黄健华最终选中吉林,看重的是其有清晰的产权。

  不过,根据篮协规定,提出股权转让的俱乐部必须在本月16日前向篮管中心提交材料,并经由联赛办公室进行考察。双方有可能来不及在指定时间前完成收购,因此,双方将会先进行合作,由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队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球队运转提供资金,力争在明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同时,黄健华也可以利用自己在NBA的影响力,为吉林队寻找外援、教练和训练师,为CBA球队注入NBA元素。

  无论是棒球还是篮球,黄健华说:“这仅仅是生意,与爱好无关。”他还干脆地表示,“我要投资的,是朝阳产业,而非夕阳产业。”同NBA相比,CBA球市不佳,水平不高,但这恰恰让黄健华看到了其发展的潜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