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球美女魏圣美陈述赢喝彩 称入奥运是最高荣誉

2009年10月1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19时40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全体委员投票通过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项目设置,结果,在伦敦奥运会26个传统项目得以保留的同时,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在最后的投票中获得全会委员半数以上投票,顺利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这是高尔夫在1904年奥运会后,时隔百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而橄榄球则是在1924年奥运会后再度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魏圣美压轴陈述赢喝彩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开始对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进行最终的审核。与现有的26个项目打包陈述不同,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项目被安排进行了单独陈述,并接受委员质询。

  当地时间11时55分(北京时间17时55分),高尔夫申请入奥陈述代表团进入会场。陈述团由国际高尔夫联盟(IGF)联合秘书长皮特·道森、国际高尔夫协会奥运高尔夫委员会执行总裁泰·沃陶、爱尔兰球员哈灵顿、美国球员魏圣美、挪威球员苏珊·佩特森、意大利球员马纳瑟罗组成。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米克尔森、埃尔斯、索伦斯坦、奥查娅等一批巨星出现在支持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宣传短片中。

  面对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即使哈灵顿这样的大满贯赛冠军、佩特森这样的LPGA多冠王得主,他们在演讲的过程中都略显紧张。

  长发披肩的美籍华裔高坛美少女魏圣美压轴出场,她请求现场的委员能帮助她实现与偶像老虎伍兹和厄尼·埃尔斯一同走向奥运赛场的梦想,她的演讲赢得了委员们的掌声。

  随后的提问环节,国际奥运会委员从高尔夫的国际领导机构以及奥运会比赛的设置等技术性层面进行了提问,皮特·道森、魏圣美等一一进行了解答。在高尔夫代表团退场后,全体委员进行了投票。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最终的结果要等7人制橄榄球的结果出来之后一起宣布。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最终等来了皆大欢喜的结果。最终,高尔夫在90张有效选票(2票弃权)中获得63票(27票反对),7人制橄榄球获得了81票,两个项目得票均过半,顺利跻身奥运大家庭。

  伦敦奥运项目全部保留

  在罗格上任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奥运会的瘦身计划,按照罗格的构想,奥运会的项目规模将控制在28个大项以内,有新的项目加入就必须有旧项目退出,此举意在遏制不断膨胀的奥运会规模,控制奥运会的预算成本。因此,昨天的投票备受关注。

  1

  然而,昨天的投票结果,伦敦奥运的26个项目得以全部保留,再加上新入选的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奥运会项目仍然保持28个大项的设置。

  奥运高尔夫将设两金牌

  根据高尔夫入奥申请,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单人金牌各一枚,比赛将采用4轮72洞比杆赛的形式,男女各限制为60名选手参赛。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世界所有重大高球赛事将会为奥运会让路,不会和奥运会赛程冲突。

  7人制橄榄球这次提议的奥运赛制为男、女7人制比赛。国际橄榄球联盟将取消世界杯赛,突出奥运会。该项目已经是英联邦运动会比赛项目,世界上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

  对于高尔夫入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到2016年,高尔夫球运动将达到空前受欢迎的程度。它和当年网球和冰球进入奥运会时一样,也引起过争议,但现在,问问网球的纳达尔和费德勒,问问美国职业冰球选手和美国职业篮球明星,他们都愿意参加奥运会。”

  美籍华裔高坛美少女魏圣美:

  参加奥运是最高荣誉

  美籍华裔高坛美少女魏圣美周三就来到了丹麦哥本哈根,全力来说服国际奥委会周五投票通过决定将高尔夫运动列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位19岁的美国明星以及来自挪威的女球员苏珊·佩特森在演说中尽了全力来打消一些职业球员关于传统的高尔夫四大赛事的冠军比一块奥运会金牌来得更为荣耀的说法。

  “我认为对于一位高尔夫球员,甚至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成为奥运大家庭的一员就是最高的荣耀,”魏圣美表示。“当你代表你的祖国,当你手持美国国旗,这对于我来说是无比荣耀的。这使得奥运高球项目如此的与众不同,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太多太多。”3次Major冠军得主,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也说:“(高尔夫个人)奥运会金牌只有一块,对于没有获得金牌的其它球员来说,享受奥运感觉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在最终的投票过程之前,高尔夫项目做了20分钟的阐述。在这阐述中,世界排名头两位的选手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做了精彩的发言。而佩特森则表示自从小时候看电视转播开始就梦想着能够参加奥运会,但她从未期望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员能够参加奥运会。“站在领奖台上,听着播放的国歌,接过金牌,那是多么美妙的事啊,”佩特森称。“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独特,因为这是我们高尔夫球员生活中从未经历过的。”

  2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