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赛场不和谐音:巨星频失风度 记者屡遭驱赶

2009年10月10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在金融危机席卷之下举办的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因移师去年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场馆举行,加上赛期调整到国庆期间举行,受到了超过以往的关注、人气渐旺。不过,以四大满贯为目标的这届中网,虽然成功之处不少,但仍存一些值得改善的方面。

  大威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演三句半

  中网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大威廉姆斯作为赛会3号种子,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首次出场,就被世界排名仅为第三十九位的俄罗斯美女帕芙柳琴科娃击败,无缘八强。输掉比赛后的大威,失去了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兴趣。赛后,大威刚到新闻发布厅坐下不足五分钟,接受采访时,总共不到五分钟,来了一出三句半后就飞快逃离现场。

  与大威的“逃离”相比,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少女萨芬娜更玩得绝,被中国小金花张帅淘汰后,干脆就躲在休息室反锁上门不出来,任凭WTA的工作人员催促也不露面。把按照赛会组委会通知赶到新闻发布厅的一群中外记者们晾到底。

  不过,同这几位大牌球员输球失了风度相比,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同样也在中网女单比赛中输了球。赛后,不仅参加了赛会规定的媒体见面会,还在发布会上认真回答了众多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赢得了很好的形象分。

  记者席在观众中间 赛场上屡遭驱逐

  移师到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场地举办的这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场地条件改善了,但去年采访过奥运会的记者们在此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接待标准。奥运会期间在中央球场上专门为记者们设立的媒体席,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往届中网在看台上所提供的工作席位,也找寻不到。

  众多文字记者只能见缝插针寻找空的座位,采访比赛,不少人都有屡遭驱赶的经历。记者在现场多次询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媒体席位何在,被东指西指,坐到贴有媒体区的看台后,又被“请”了出来。记者几经周折,按照组委会新闻中心提供的媒体指南,找到中央球场所标明的记者专区202看台寻找上去,结果发现这里同样也是售票给观众的区域,不仅缺少记者工作必须的电源插座、宽带网线等必备条件,就连座位也因与观众交叉而累累起身为持票入场的观众让坐。一些先后采访过去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法网和澳网的记者,对此次中网组委会不合理的媒体安排提出了批评。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