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不敌纳达尔结束网坛生涯 深情告别在场球迷

2009年10月1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尽管0比2不敌头号种子纳达尔,但萨芬无疑是昨晚比赛的主角。在这场并不激烈的男单1/4决赛后,中网组委会为即将退役的萨芬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贵重且颇具心意的礼物和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持续呐喊,令俄罗斯“沙皇”感动不已。

  前两轮比赛,世界排名已下滑至59位、持外卡参赛的萨芬表现神勇,接连横扫对手晋级,其中包括淘汰了7号种子冈萨雷斯;而被伤势拖累的纳达尔却状态堪忧,以两场2比1磕磕绊绊地跻身8强。但两位前世界排名第一和中网冠军昨晚的对决却呈一边倒的趋势,首盘萨芬以3比6落败。次盘纳达尔依旧场面占优,萨芬则一如既往地急躁起来,摔拍子、大吼、将球打飞发泄怒气,球迷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沙皇”。最终萨芬以1比6再负一局,止步8强。

  与普通的失利者不同,落败后的萨芬没有沮丧着离去,而是走到赛场中央,享受观众如潮的欢呼与掌声——他的人气在比赛中远在纳达尔之上。他认真地盯着大屏幕上精心制作的短片,看到球迷的祝福禁不住微笑,然后高高举起组委会送上的礼物——一枚刻有“萨芬之印”的玉玺,向大家告别。脾气火暴的“沙皇”此时目光柔和,更像是一位如释重负的胜利者。

  “我只是想脱离紧张奔波的职业生涯,开始新的生活。”尽管在本届比赛中状态回升,但萨芬表示自己去意已决,“没想到组委会为我个人准备了如此隆重的仪式,我很感动。”而更令他感动的是热情的球迷,“很多人到酒店来送礼物给我,今天也有很多人为了与我道别来到现场。对于你们多年的支持,我不知该如何表达,只能说我很感谢你们!”

  萨芬还表示,自己将继续征战4站赛事,并于本赛季结束后真正告别赛场。RJ231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RJ135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