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汉晚报:李玮峰的小心眼比乔丹差多少?

2009年10月10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上,李玮峰赫然在列。这对中国足球不知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一方面,15位候选人里,终于能看到一个中国人的名字,另一方面,李玮峰在中超混不出去,才不得不流落韩国K联赛。

  当初李玮峰名声之臭,可谓叹为观止,随武汉队集体下岗后,竟然没有国内球队有胆量收留。
哪怕是现在,都还留有后遗症,新一届国足至今仍对他敬而远之。

  小心眼的,不止中国足球,英格兰前锋鲁尼也好不到哪儿去。他表示,如果葡萄牙无缘南非世界杯,将感到十分欣慰。上届世界杯葡萄牙淘汰英格兰,鲁尼被红牌罚下时,C罗得意地向队友眨眼睛,三年多过去了,鲁尼承认,自己一想起来依然火冒三丈。

  不过真要比“心胸狭隘”,史上最牛的运动员还得数迈克尔·乔丹。乔大老爷非同寻常之处,在于他可以无中生有。1993年的常规赛中,华盛顿子弹的新秀史密斯在乔丹面前得到37分,并调戏他说,“干得不错,迈克尔”。第二次两人再相遇,乔丹半场就砍下了36分报仇雪恨。多年以后,飞人才承认,史密斯被冤枉了,那句话其实是自己想像出来的。而类似的栽赃,乔丹干过不止一次。

  好胜心强、爱记仇,在赛场上并不是件坏事,甚至是取得成功的必备特质。很难想像,一个胜固欣然败亦喜的谦谦君子,能够百万军中斩上将人头——哪怕在罗贯中笔下,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同样是个斤斤计较的角色。当然,平时过日子,又是另外一回事,有芝加哥大学的心理教授就诊断称:乔丹患有严重的心理强迫症,家人和他共同生活,得有超乎常人的耐心和忍受力。

  陈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