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何振梁卸任吴经国落选

2009年10月1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吕敏)昨天,第121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在哥本哈根会展中心进行了全会最后一天的议程。在首项议程———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选举中,67岁的现任主席罗格成功连任,罗格的连任任期为四年,他将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至2013年。

  尽管只有罗格一人参加主席的竞选,在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还是以投票的形式表决,106名委员拥有投票资格,罗格获得88张赞成票,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全场鼓掌表示了对罗格连任的祝贺。

  在2001年莫斯科国际奥委全会上,萨马兰奇卸任,比利时人罗格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在任的八年期间经历了盐湖城冬奥会、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罗格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奥林匹克运动史无前例的强大和团结”。展望接下来的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和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罗格相信这会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取得成功,另外,罗格大力倡导的首届青奥会和首届青冬奥会将于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新加坡和因斯布鲁克举行。

  国际奥委会委员代表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都表示了对罗格连任的祝贺。

  对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选举投票中,现任委员们获得了88张赞成票,均成功连任。两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竞选中,来自意大利的委员佩斯康蒂和新加坡委员黄思绵分别当选,来自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参加竞选,在两个副主席席位的竞选中均进入最后一轮,但都没有获得多数票而落选。另外,在中华台北委员吴经国参选的五选二执委竞选中,英国委员里迪和澳大利亚人科茨当选执委。

  因为年龄问题,包括年满80岁的资深委员何振梁等三名委员今年年底将卸任。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