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入围奥运会前景展望:男看欧美 女看韩美

2009年10月10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如果当前的世界排名恰巧是2016年奥运会时的世界排名,你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欧美将主宰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只有女子,亚洲还有夺金的希望。

  在这一周的男子高尔夫世界排名上,一共有7个美国选手,2个英国选手,1个瑞典选手,1个爱尔兰选手,1个西班牙选手,1个德国选手,1个澳大利亚选手以及1个斐济选手进入了前15位。

也就是说在最顶尖的高尔夫圈子之中,北美洲有7人,欧洲有6人,大洋洲有2人,亚洲、南美洲和非洲一个代表也没有。

  根据奥运会高尔夫项目推荐的比赛形式,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将没有国籍限制,都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另外45个名额将依照世界排名的先后顺序,以每个国家球员总数不超过2个的形式进行分派。仅从这一点来看,美国已经占有了很大优势。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女子的世界排名。世界排名前15位之中,韩国选手的数量最多,达到了5人,其次是美国4人。另外墨西哥,瑞典、挪威,中华台北,日本,以及澳大利亚各有1人,换句话说亚洲的实力最强大,非洲没有代表。光从参赛人数来看,韩国以及美国相对来说更占优势。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是可以有男女选手参加奥运会的,但是要想夺得金牌是不可能的。不过鉴于还算有7年时间,也许我们还有机会。(老饶)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