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仅拿四局遭横扫 西里奇首进决赛将战小德

2009年10月10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0-2西里奇无缘决赛]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09年中网男单半决赛如期进行,头号种子纳达尔最犀利的上旋球武器遭到克制,最终以1-6/3-6完败给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无缘决赛。这是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中网决赛,下场比赛他的对手将会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技术统计

  纳达尔本届中网则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前两轮他的状态一般,每场都是战满三盘艰难获胜。上场比赛面对俄罗斯沙皇萨芬,却是直落两盘轻松拿下。今天与纳达尔隔网对垒的是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后者与波特罗都是新生代后起之秀,本赛季美网第四轮将夺冠大热门穆雷淘汰出局。西里奇是持正赛外卡出战中网,并凭借出色的状态连胜三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中网半决赛。这场比赛是纳达尔和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西里奇展示出不错的发球状态,首盘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二局纳达尔进入状态较慢,西里奇马上逼出三个破发点,随后纳达尔虽说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但是先遭破发,第三局西里奇轻松保发后以3-0暂时领先;第四局纳达尔发球状态依旧低迷,西里奇再度凭借强力正手轰出制胜分破发,第五局西里奇又是直落四分,以5-0领先进入破发胜盘局;第六局纳达尔终于保住一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七局西里奇轻松保发,从而以6-1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纳达尔表现糟糕
西里奇状态出色
比赛并不精彩

  第二盘首局,纳达尔的上旋球对于西里奇还是没有任何威胁,尽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被西里奇率先破发,第二局纳达尔很难得的将对手拉入相持阶段,不过西里奇还是凭借势大力沉的进攻轻松保发,第三局西里奇主动失误增多,纳达尔面对三个破发点时连下五分惊险拿下,第四局西里奇注意力稍稍有些不集中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随后他马上调整状态直落三分,以3-1取得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西里奇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是纳达尔获得局点后还是没能保住,西里奇再度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纳达尔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强势破发扳回一局,第九局他再挽救两个赛点,不过西里奇把握住第五个赛点,最终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0完胜纳达尔晋级决赛。

survey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西里奇发出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77%,高出纳达尔2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3%,高出纳达尔18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西里奇全场比赛共获得13个破发点,5次完成破发,纳达尔获得2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西里奇以62-39占据绝对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纳达尔承认不是正常水平 遗憾曾有机会未能抓住
         西里奇:我是超水平发挥 战小德不会受战绩牵绊
    分析-先斩穆雷再擒纳达尔 西里奇两大优势比肩波特罗
    现场-每一分球纳达尔都获加油 输球后竖拇指感谢球迷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