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突围郑洁和晏紫落败 金花无缘会师决赛

2009年10月10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中网女双半决赛昨日如期进行,两对中国金花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仅耗时64分钟,便以6:2/6:3完胜克雷巴诺娃/斯齐亚沃尼的跨国组合,晋级决赛。另一对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与俄罗斯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苦战三局,终以1:2落败,错失与海峡组合会师决赛的机会。

  海峡组合64分钟速胜

  这次中网是彭帅的舞台,赛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她连赢两位前世界第一选手,闯入8强后获得250个WTA积分,下周可以稳进世界前50。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彭帅苦战三盘出局,但带伤作战的她还是用挽救四个赛点的顽强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尊敬。晚上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彭帅的表现更加抢眼。她与谢淑薇搭档,对垒俄罗斯的克雷巴诺娃和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组合,后者上轮抢十淘汰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状态同样处于最佳。但海峡组合更胜一筹,虽然彭帅几个小时前刚刚无缘女单4强,但是带着良好的情绪与自信,彭帅战胜了伤痛与一日双赛带来的巨大困难,与搭档2:0横扫对手,整场比赛用时只有64分钟。与其说彭帅战胜了对手,不如说她战胜了自己。

  川妹组合恐成绝唱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的夺冠让中国网球骤然间成为一个受到众人关注的项目。但其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国的另一对组合郑洁/晏紫开始渐渐崛起,她们已经成了中国网球女双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二人在2006年先后获得澳网和温网冠军。但是随着郑洁单飞,这对黄金搭档的世界排名急剧下滑。今年中网,二人的默契配合曾上演连追8分的惊天逆转,让中国观众又看到了二人重返世界之巅的希望,但是两个川妹子却证实,中网赛后两人将拆对。

  由于晏紫的单打积分已经远远落后郑洁,因此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配合机会也越来越少,晏紫在明年很有可能选择新的搭档。但是晏紫说过:“搭档还是原配的好。”恐怕只有老搭档郑洁才能帮助她完成连追8分的逆转。A1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