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世界杯之旅并非坦途 女单需谨防三大拦路虎

2009年10月10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搜狐体育讯 来源:博乒网 作者:xiaoling

  中国女乒在世界上的优势是极为明显的,在过去的12届世界杯中,女乒囊获了该赛事的全部冠军。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世界杯而言,中国女乒卫冕的可能性极大,但也要谨防对手爆冷,尤其是新加坡的冯天薇和香港队的姜华珺和帖雅娜,必须要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

  冯天薇 新加坡 世界排名:6


  冯天薇第一次受到关注还是在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她在团体决赛给张怡宁制造了不小的困难,继而又在同年亚洲杯中爆冷击败张怡宁,最终获得女单亚军。在刘国栋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冯天薇的球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短短一段时间里有了一个很大的飞跃,在北京奥运会中为新加坡获得女团亚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在女单1/4决赛中和张怡宁上演堪称北京奥运会中最经典的一次对决,每局分差仅有两分。北京奥运会后紧接着又在世界杯中击败了郭跃。尽管她在乒超联赛中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她的威胁绝不可忽视,尤其在大赛中冯天薇敢于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大胆搏杀,这种气质是极为可贵的。毫不夸张地说,冯天薇已经逐渐取代了曾经的李佳薇成为了中国女乒最主要的针对性对手,但冯天薇想要进一步的发起冲击仍需要面对许多问题,首先是对削球打法的能力有待提高,在中国公开赛中就曾失手于武杨,而这次世界杯中就有着女子削球的最出色的两名选手金璟娥和朴美英。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