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先斩穆雷再擒纳达尔 西里奇两大优势比肩波特罗

2009年10月10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西里奇2-0横扫纳达尔]
西里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美网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一个月后又在中网淘汰现役世界第二的纳达尔,西里奇到底依仗什么,能够连续战胜Top3选手。当然,西里奇不是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凭着一招鲜不能吃遍天。西里奇不仅有着198cm的身材,还有着顶尖球员所必须具备的扎实技术,在他身上我们隐约可以看到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影子。

  2009美网第四轮,西里奇遭遇到当时的夺冠大热门,苏格兰天才安迪-穆雷。那场比赛中,西里奇以摧枯拉朽之势,不到两小时便以7-5/6-2/6-2将穆雷横扫出局。尽管接下来的1/4决赛苦战四盘不敌德尔-波特罗,但大家开始注意到这个克罗地亚大个子。在西里奇所在克罗地亚,本来就有一个208cm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者比赛中唯一能拿出手的武器就是发球,不过西里奇和他可不是一类风格。

  今天这场中网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六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拥有者,曾经的世界第一,西里奇仅耗时82分钟,便以6-1/6-3将纳达尔淘汰。正常比赛中,纳达尔只赢了四次,获得两个破发点,西里奇则获得13个破发点,5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除了创造和把握机会能力突出之后,西里奇同样有着强大的发球。

  前后对照这两场比赛不难发现,西里奇其实和新科美网冠军波特罗有着太多相似的地方。两人都是出生于1988年的新生代选手,都有着均衡的正反手发球,强大的发球和扎实的接发球技术,以及190cm以上的身高。这样的高度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移动,反而使得他们凭着这种天然的优势,轻易就能发出世俗200公里以上的发球,面对来球随手就能轰出正反手制胜分,超长的臂展则保证了他们在场上的覆盖范围。

  央视体育频道解说这场比赛的解说员童可欣也非常欣赏西里奇这种打法,她认为这是现代网球技术和身体素质的完美结合。“其实西里奇的基本功比波特罗还要扎实一些,这种身高再加上这么好的技术,打起纳达尔的确舒服的不得了。另外,西里奇的双反技术很出色。”

  不过西里奇同样有着一些不足,那就是心理层面。尽管他和波特罗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两人职业生涯的三次交手都是波特罗获胜,并且每次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如果西里奇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提高,那么高排名和大满贯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