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升超三元老不可缺 小肇李铁臧海利成镇宅宝

2009年10月10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1995年辽足第一次降级,他们在甲B沉沦了3年,直到1998年辽小虎横空出世才得以翻身。2008年辽足再次降级,这一次他们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咸鱼翻身重回中超。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用在辽足身上在合适不过,他们不仅有一老,辽足拥有肇俊哲、李铁、臧海利三名国脚级的老将,他们在辽足重回中超的道路上居功至伟。


   过去十年,肇俊哲是辽足旗帜性的人物。作为辽小虎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肇俊哲不是没有机会走出去赚大钱,当初他几乎跟鲁能签下合同,但是最终他的感情还是战胜了金钱,肇俊哲也成为辽小虎唯一一个终老辽足的球员。小肇的坚持最终换来了球队、球迷的拥戴,辽足降级的时候肇俊哲泪流满面,那段时光是他人生最沉沦的时刻,他终日用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经,痛苦彷徨过后小肇决定用自己的肩膀扛起辽足的未来,他擦干泪水带领兄弟们从中甲铿锵上路。

   在辽足当中肇俊哲精神领袖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有肇哥站在场上,我们感觉就有主心骨。”事实上,在中甲这一年肇俊哲的竞技状态焕发了第二春,辽足在这年诞生了于汉超、杨旭两名国脚,但是教练组却认为辽足最应该进入国家队的应该是肇俊哲。“他在场上永远不知疲倦,他在中场的防守和组织仍然是国内最好的,他今年只有30岁,为什么32岁的成亮可以进国家队,小肇不能去呢?”辽宁一位足球名宿如是说。


   李铁当初离开辽足远赴英伦的时候,他就曾经说过“有朝一日我会回来的”。当辽足降级的时候,李铁兑现了他的诺言,他毅然从成都五牛返回辽足。尽管如今的李铁早过了如日中天的时候,但是他的经验仍然是辽足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李铁+肇俊哲,这对组合你不该陌生,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的中场组合正是这两个人。尽管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已经63岁,但是他们却是中甲当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对后腰搭档,他们也是辽足冲超的绝对心脏。


   还有一位老将不得不提,他就是臧海利,尽管他不显山不露水,但是他跟于汉超组成的左路攻击走廊却是辽足冲超队的一条生命线。于汉超评价这位搭档的时候说,“海利的边后卫技术太好了,他巅峰的时候没去国家队,真的是太可惜了。”臧海利跟肇俊哲一样,在中甲重新焕发了青春,他的助攻、防守都有声有色,于汉超正是因为身后有这样一位沉着的老大哥,他才踢的风生水起并且一路杀进国家队。

   肇俊哲、李铁、臧海利这三个人还兼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他们一丝不苟的为年轻队员言传身教,不管训练、还是比赛这3个人都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马林说:“我们能够顺利冲超,这3个老将应该记头功,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的冲超道路不会如此顺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