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赛特松加横扫孟菲尔斯 挺进决赛将战尤兹尼

2009年10月10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金为1,226,500美元的ATP500分赛——日本公开赛半决赛较量继续进行,二号种子特松加以两个6-3轻取同胞孟菲尔斯,与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会师决赛,后者苦战三盘淘汰澳洲野兔休伊特。

  特松加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本站比赛作为2号种子出战。此前三场比赛中,特松加仅在第一轮直落两盘胜出,随后两场均是打满三盘,其中就包括第二轮和同胞加斯奎特的那场胜利。今天与特松加隔网对垒的依旧是自己的同胞,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后者上轮苦战三盘淘汰瑞士好手瓦林卡。特松加和孟菲尔斯此前仅有一次交手,去年的泰国赛半决赛,前者直落两盘胜出,并顺利加冕后来的冠军。

  今天这场比赛,特松加再次赢得了两人之间的对话。首盘比赛中,特松加获得6个破发点后两度完成破发,孟菲尔斯则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次盘特松加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从而以6-3锁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发出9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孟菲尔斯发出4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特松加97%,高出对手2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62%,高出对手32个百分点。另外,特松加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孟菲尔斯这项数据显示为零。

  两位一场半决赛在澳洲野兔休伊特和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之间进行。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休伊特保持全胜,不过今天尤兹尼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机会,他苦战2小时39分钟,最终以6-2/5-7/7-5艰难击败休伊特,改写了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尤兹尼全场比赛轰出10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休伊特发出3记,出现1次双误;关键分把握方面,尤兹尼全场比赛共获得5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休伊特获得7次机会,仅把握住1次,这也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

  作为明天决赛中的双方,特松加和尤兹尼此前共有过一次交手,2008年澳网1/4决赛中,特松加以7-5/6-0/7-6(6)完胜,并最终打进该届澳网决赛,最后夺得亚军。(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