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排队长满意防守 道出与辽宁争冠主拼两点

2009年10月10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李珊扣球]
李珊扣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0日章丘报道)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比赛进入半决赛争夺,结果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江苏队挺进决赛。四局的比分为18-25、25-21、27-25和25-20。决赛中,她们将遭遇多名新老国手组成的辽宁队。

  “第一局对方水平比较高,对我们的进攻拦防特别好,尤其是对我们的主攻,感觉主攻不下球,球队就有点乱,心态上也有点急躁。”作为天津女排的队长,李珊在赛后点评了首局失利的原因。

  她介绍说,其实,对于对手江苏队,她们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对2号的球吧,之前比赛遇到的队伍接应没这么多球,但对方的2号是他们的主要进攻人,因此,我们针对她进行拦防布置。”李珊认为自己在防守上做得不错,“自己很满意吧”她笑着说道。

  实际上,除了技战术的准备外,李珊认为这场比赛,最关键的还是胜在心理对困难的准备上。

  她说,“这毕竟是半决赛吧,任何一个对手不会轻易给你的。因此,在赛前,大家对困难准备得特别充分,包括小组赛中打得比较顺利,但那时也想到了肯定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今天的比赛,特别是在第一局输掉以后,接下来能够扳回来,第三局,我们一开始落后又追了回来。说明我们的心理素质还是过硬的。”

  当然,在说道本场比赛逆转的关键时,李珊认为最主要还是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我们要反击,就要靠防守,而且防守是我们的看家本领,防守发挥出来了,就能带动场上的气势。”

  挺进决赛后,天津女排将在后天的比赛中和老牌劲旅辽宁队争夺本次全运会的金牌。后者也可谓实力颇强,虽然不像天津队拥有四名现役国手,但除了正值当打之年的王一梅,楚金玲外,原来黄金一代刘亚男,杨昊,张越红等等如今依然活跃。

  说道这场比赛,老将李珊预言将势必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我想,进入决赛了,两个队都没了包袱,比赛一定会非常艰苦。 任何一个运动员走到决赛这一步,不可能不想拿冠军,对手也同样如此,他们也是一批老队员,他们也想在最后一届全运会赛场上能够完美,我们也一样。不过,到时候就好看谁的心理过硬,看谁的作风过硬。冠军近在咫尺,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场球,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