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铁:辽宁立足中超不是问题 明年去留暂无定论

2009年10月10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10日延吉报道) 11年前的李铁只有21岁,他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升级的喜悦。11年后李铁已经32岁,他再次跟随辽足一起重回中超。时过境迁,李铁早已没有当年那种欣喜若狂的感觉,他说:“我享受的是整个冲超的过程,今天实现了这个目标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仅此而已。”

  搜狐体育:今天击败了延边队后你们提前3轮实现了冲超,这跟你98年升级时有什么不同吗?

  李铁:我明显感觉这次更艰苦,上次我们可能提前两轮就升级。我那年是中间从巴西回来的,回到辽宁队一切非常顺利,连赢了5场,最后客场打重庆不输两个就冲甲A了,结果我们1-2输球也冲上去了。1998年特别顺利,我们没有受到其他球队的任何抵抗。今年1月15日跟我跟辽足签合同之后,就一直跟随球队备战,那个冬训很艰苦,别的队一天一次训练,两次训练,我们最少是两次,有时候三次、四次,这么辛苦今天终于有一个回报。我个人的感觉冲超不像大家想的那么轻松。比如说大家觉得客场赢延边很轻松,但如果张鹭那个球没扑出去可能就赢不下来了。每一场比赛都是拼过来的,确实很不容易的。

  搜狐体育:现在这支球队也有很多年轻队员,跟你们当年那个球队很像,你觉得两个队有没有可比性?

  李铁:跟我们比,他们还差一点。从我感觉看,明年开始应该说他们这批孩子要挑大梁,我,海利,小肇不可能再当主角了,我们只是起个辅助作用,他们才是主角,于汉超,丁捷,曲晓辉,杨旭,张鹭就像我们1999年一样。明年是个挑战,一定要好好把握,

  搜狐体育:今年中甲的球队实力比较接近,你们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李铁:我们那年跟天津一起升级,确实太容易了,很早我们两个队就遥遥领先了。今年很多困难,很多波折,关键比赛我们很困难,但关键时刻都咬住了,比如说打东亚,打东进,几场关键比赛都赢下来了,球队相对比较团结,最重要的大家目标一致,我们都觉得辽足打中甲太丢人了,一定要回去。

  搜狐体育:感觉提前冲超你不是特别兴奋,这是为什么呢?

  李铁:那些小孩还是很兴奋的,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世界杯出线也没觉得怎样兴奋,我是享受这个过程,过程努力了,结果自然而然。

  搜狐体育:今年的联赛你觉得哪场比赛最困难?

  李铁:有很多比赛吧,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比如主场打南昌,客场打广州,输得都很可惜,如果全力以赴,我们可能多6分,提前5-6轮就冲超了。最艰苦的比赛应该是打东亚,那场也是教练、队员公认的“这是我们将来保持的风格和状态”。那场球我们打平后来都很难打,所有队员都把全部能力发挥出来,那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明年辽足在中超的定位应该是什么样?

  李铁:我觉得没有什么定位,今年冬训很重要,大家要好好练,辽宁队是有能力的,我想立足中超不是问题,能否更好成绩就看我们自己的努力了。明年对辽足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

  搜狐体育:年初你说要帮助辽足重回冲超,现在实现了,接下来还有什么打算?

  李铁:我今年两个愿望,第一是帮助辽足回中超,现在实现了。第二个是尽可能保持好身体,多踢比赛,我除了一场发烧没踢,所有比赛都踢了,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再踢两三年没问题。昨天我看到高仲勋,他踢到37岁,高仲勋跟我一个位置,我觉得我也没问题。

  搜狐体育:明年你个人还有什么愿望吗?

  李铁:踢完今年再说吧,我跟辽足只签了一年合同,明年再考虑吧。我今年的愿望实现了,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至少今年努力没有白费,努力了得到回报就很高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