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十看点:中国女队志在满贯 男子新老磨合

2009年10月10日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第四十一届体操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英国伦敦揭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大型国际赛事,各国好手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拿出看家本领。以下便是本届世锦赛开赛前,根据今年各国国内比赛和各种大中型比赛分析出的十大热门看点:

  看点1:纵观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中国体操就差女子全能这枚金牌便能实现大满贯。这个压力完全担在出战女子全能的杨伊琳和邓琳琳两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肩上。

  看点2:“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和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的高低杠冠军,只比高低杠一项的她能否顺利拿到这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个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上夺得同一项目金牌的“金满贯”选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3:谁能接替杨威成为新一任全能王?是在北京奥运会后放出豪言:伦敦奥运会必夺此金的日本军团领军人内村航平?还是德国体操王子汉布岑?而从目前参赛名单中居然没有人报名全能的中国男队又将在全能项目上何去何从?

  看点4:随着李小鹏、杨威和黄旭三位三朝元老的退役,必须面对新老交替这个不得不提上日程中国体操男队,在注重全能的新赛制下,究竟会磨合到哪种程度?邹凯、陈一冰能否顶住压力,冯喆、严明勇、张宏涛和王冠寅能否为伦敦奥运会赢得第一比筹码,都值得我们关注。

  看点5:中国男队三大强项:双杠、吊环和鞍马。由于李小鹏退役,冯喆和王冠寅能否延续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传统强国地位。“小马神”肖钦因为要筹备婚礼未能成行,谁能“终结”肖钦的四年鞍马世锦赛和奥运会不败记录。面对欧亚吊环强手的猛攻,陈一冰和严明勇能否守住,是派出号称“史上最强单项阵容“的中国男队必须面临的问题。

  看点6:失意北京奥运会的英国老将特维德勒在重整旗鼓打算继续拼搏四年,力求在家门口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强烈意志推动下。自由操和高低杠都具备夺金实力,她能否为自己的伦敦之路开个好头?

  看点7:在男子单杠项目上,汇集了除开03年世界冠军外的01-08所有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加上一众无冕高手,竞争之激烈不言自明。新晋奥运冠军邹凯是否在各国强手冲击下,祭出难度创记录的7.6套路,足以夺人眼球。

  看点8:俄罗斯女队在霍尔金娜退役后相当长时间青黄不接,北京奥运会颗粒无收。在09新规则下却隐隐有复苏之势,这是否可以看做曾经称霸多年的前苏联女子体操传承者又将刮起新一轮苏连托风暴。

  看点9:男子跳马项目上,朝鲜选手李四匡带来了两个难度价值达到7.2的全新跳马动作决战一众欧美高手。这种挑战难度极限的冒险行为是否能得到国际体联的认可,欧洲高手能否将保住自己的自留地尚待斟酌。

  看点10:在09新规则实施后第一次国际大型比赛后,将发现哪些规则中尚需完善的不足之处,规则又将做出怎么样的修改,对中国体操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世界体操格局又将发生何种变化,这些问题都将随着世锦赛的结束一步步揭晓。(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