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中超保命分数提高 战天津中能冲击“安全线”

2009年10月10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林清风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4场便落下帷幕,但整体形势还是“雾里看花”,不为冠军和亚冠而战的队伍都在保级圈挣扎。积35分排名第9、10的陕西中新与广州医药,仍有夺冠机会,而以32分排名第11位的青岛中能仍存降级之忧。

此战天津,如果中能客取1分也将以公认的“安全线”33分提前上岸,为更高名次放手一搏。

  安全线——33分上岸被公认

  上半程,力帆早早落入榜尾,上半程结束时,他们甚至只取得1胜6平8负积9分的战绩。而下半时经过“流感”洗礼后的力帆有如神助,令人猝不及防:2比0胜江苏,2比1胜杭州,3比2胜成都。一时间,重庆力帆将所有人预料的保级形势全部打乱。而此前阿里汉认为,拿到28分便可以保级成功,但现在力帆拼下24分,却依然落后倒数第3名4分。所以力帆俱乐部内部也认为“要拿到33分上下,才能彻底上岸。”

  “往年的保级大约需要30分,但是今年至少需要33分才能保级,我们接下来要朝着33分去努力。”在被重庆力帆追平之前,同样认为28分便可保级的深圳主帅主教练谢峰也水涨船高。与重庆、深圳同在保级圈挣扎的长沙、杭州等球队,也均认为33分是中超保级的安全线。“2008赛季的保级分数线是30分,2007赛季和2006赛季的保级分数都是26分,今年要33分。”目前拿到28分的杭州主帅吴金贵也这么认为。

  桑尼论——保级主动降低1分

  中能与重庆、深圳在保级最危险区域挣扎时,桑特拉奇当时提出了34分提前保级的观点。随着联赛的进行,虽然重庆低迷后有所反弹、深圳在“撞衫门”也势头强劲,但中能早以离开了最危险区域。在联赛只有4轮的情况下,关于球队究竟是33分还是34分上岸的观点,桑特拉奇似乎默认了其他四位教练的看法。“虽然目前形势不明朗,但保级队伍之间相互的比赛很多,我们有望在本轮提前脱离保级行列。”

  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是用3分还是1分来宣告提前保级成功,但桑特拉奇在瞻望与天津比赛时认为平局更切合实际。对于此前一直备受保级煎熬的中能队来说,面对本轮平局便可提前上岸的前景,似乎队员们显得更加小心翼翼。“现在不是想结果的时候,需要的是体能与状态尽可能恢复到最佳,用行动来争取这个结果。”姜宁表示道。当然,平局便可上岸,这也是也是本轮对阵天津最大的看点,

  战天津——用3分庆1分上岸

  “只要再取1分就提前上岸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样可以让队员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去对待最后的比赛,但对我们来说目标不仅仅是保级。”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于涛在谈到球队目前的形势时说道。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这正代表了中能总裁乔伟光意见“以我们球队的实力我重来就没有想过‘保级’二字。只要我们认真发挥,用心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的实力与目标远比保级更高。”即使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乔伟光似乎也不认为保级是难题。

  另外,中能在经历了对阵鲁能与申花的两场好球后,对阵国安的比赛似乎成为又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不仅仅是成绩意义上,而是本赛季最后几轮以及下赛季整体态度问题。以对阵深圳为例,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乔伟光还下令必须取得3分,由此可见各方所要的不仅仅是成绩,而是场面与成绩的双赢。“拿1分提前上岸,就让我们用3分的胜利来庆祝吧!”对阵天津,球队的任务依旧是全取3分。(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