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关怀走进春风学校 小学生证明谁是人气之王

2009年10月10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10月10日北京报道)在结束今天中午的适应性训练之后,参加NBA北京赛的丹佛掘金队驱车前往京郊的春风小学,将NBA关怀行动带进民工子弟小学,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表致辞,并和球星、教练一起为学校阅览室和球场的使用剪彩。

  关怀行动是NBA重要的组成部分,斯特恩在致辞中表示它和北京赛重要同样,更是NBA回馈社会的最好途径之一。在NBA和北京慈善协会的资助下,春风学校800名学生在新学期开始时不仅有了新的篮球场和运动设施,还新添了阅览室和部分读物,孩子们高兴地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表演了《感恩的心》,以此表达谢意。

  NBA在中国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体育联赛,主持人问现场学生“你们知道NBA吗?”,坐在台下年约7、8岁的小孩子异口同声地答道“知道”。主持人紧接着问“你们认识NBA哪些球星?”,少数几个孩子答道“科比!”这个答案让坐在前面的卡梅隆-安东尼感到一丝诧异,不过这是中国孩子真正地声音,也可以看出NBA在中国孩子们心中的地位,当然他们也知道NBA的中国骄傲姚明。

  在斯特恩和掘金当家后卫昌西-比卢普斯作为代表发言之后,掘金主要球员和教练以及NBA官员前往教学楼三楼的阅览室进行剪裁,在“NBA Care(NBA关怀行动)”的齐声呐喊中,春风学校的学生们正式启用文娱设施,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之后,主教练乔治-卡尔走进一间教室,看望里面的小朋友。阅人无数的卡尔对于中国小学生充满了好奇,他弓着腰问一个小女孩,“你来自哪里?”

  小姑娘怯生生地望着外国老爷爷,“中国!”

  卡尔捧腹大笑,“你来自中国哪个地方,离这里远吗?”

  小姑娘这才明白过来,“很远,四川。”

  而这时,掘金的队员们和教练组已经在篮球场上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做着篮球游戏,好不热闹,而喜欢乒乓球的队员则和小学生们进行对垒,从安东尼的架势来看,他肯定是NBA球员中的Top10。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掘金队在学生和球迷的簇拥下离开春风小学,但是他们留下的却是无尽地欢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