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防线险成豆腐渣 一大因素左右河南夺冠前景

2009年10月10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联赛第27轮联赛,最重量级的比赛无疑当属河南建业主场对碰北京国安。本赛季迅速崛起的河南建业给中超带来了最大的变数,截止本轮比赛之前河南建业依然雄踞榜首。

细细分析,河南建业本赛季火箭般的崛起依靠两大利器,奥贝的所向无敌以及后防的稳如泰山。奥贝的倒下可以说是一个偶然,而要延续河南建业夺冠希望,无疑防守此刻成为重中之重,但本赛季最佳防线却在本场比赛顷刻间土崩瓦解,险些葬送一赛季豫军努力。诚然北京国安快速的反击令人防不胜防,但更大的问题却出现在河南建业内部。本轮主场一波三折,最终的平局的结果固然可以接受,但犹如过山车一样的情节却将河南建业后防命门暴露。若后防若不恢复常态,河南建业冲击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依然是镜花水月。

  奥贝的受伤不单单是令河南建业得分能力陡降,更为重要的是制约了中场的发挥。上半场内托在北京国安严密盯防之下,其个人特点难以发挥。而替代奥贝的肖智明显稚嫩,难以让人信任。前场没有了接应点,面对北京国安近乎疯狂的逼抢,河南建业中场球员显然措手不及。而失球的根源也恰恰在此。没有了奥贝,中前场的失误增加,河南建业球员之间互不信任,造成出脚犹豫,从而给了北京国安可乘之机,少一人中前场链条失衡,后防线上的压力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下半场豁出一切的河南建业全面压上,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宋泰林“越俎代庖”的入球,正是一种心态上从患得患失到一人拼命万夫莫敌的体现。攻击上强度的增加,也令上半时风声鹤唳的后防松了一口气。但临近比赛结束时的松懈,却将河南建业争夺冠军的主动权又交回了原地。

  如果说中前场受制于奥贝的缺阵,导致攻击无力,而后防线上半场的情况却显得更糟。后防核心赵鹏的不在状态可以说严重制约了这条赛季最佳防线的发挥,赵鹏几次低级失误令本已疲于奔命的边路众将不得不收缩于中路。失去奥贝之后,河南建业另一大支柱全然不在状态,对于河南建业打击可知。闫相闯与格里菲斯兄弟则迅速审视适度的占据了边路走廊制造杀机。而更为致命的是,北京国安进攻中最大的特点正是快速简捷,早早打开僵局的北京国安此刻充分利用了河南建业落后前压,赵鹏转身偏慢速度不及的劣势,活生生在这位现役国脚身上撕开了缺口。两次门柱是河南建业的幸运,是北京国安的不幸。但运气不可能永远眷顾一支球队。假若上半场北京国安再入一球,则本场比赛结果完全可能改写。

  心态与主场作战的优势令河南建业关键时刻逆转了场上的形势,但本赛季中超赖以崛起的两大法宝却一伤一损。以稳定著称的赵鹏多番征战,疲态已显,苦于无可用之人只能勉力支撑。而恶性寻坏之下,能否恢复常态实在不容乐观。联赛尚余三轮,可以说后防线能否尽快恢复决定了建业最终走势。战平北京国安结果令人遗憾,但河南建业依然力压对手一头。如何避免大好形势下不重蹈覆辙,解决后防问题已经成为河南建业必须面对的。剩余三轮联赛,对于河南建业是机遇也是挑战,但一切都以立足不败之地为根本,而这恰恰又以防守为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