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活洋枪换来神奇一分 洪元硕一点远强于李章洙

2009年10月10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在补时第4分钟,马丁内斯终于利用河南建业禁区内的盯人不紧为北京国安将比分扳为2-2平,从而最终为北京队保住了一丝夺冠的希望。京豫之战最终以2-2的平局收场。但平分无法掩饰的是比赛的戏剧性和激烈程度,双方各踢好了45分钟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最值得夸奖的是主裁黄俊杰的表现,他对北京国安三次禁区内有球摔倒做了继续比赛的手势。

  上半场开场后,河南建业表现的异常生硬,坐客的国安踢的相当放松。而洪元硕为北京国安安排了一个非常有效率的4411阵型,即乔尔担任前腰,瑞恩突前。而在李章洙时期,李章洙会一股脑把陶伟、马丁内斯和乔尔三名前腰型选手全部放在场上,让陶伟打前腰,马丁踢边边前卫,乔尔踢前锋,这种乱点鸳鸯谱的战术是北京国安在九月份(前)表现混乱的一个主要原因。本场比赛,洪元硕的战术至少在上半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被李章洙视为鸡肋的瑞恩为北京队首开纪录,随后王珂低射击中门柱,闫相闯更是用一次半转身凌空抽射击中门柱。可以说,北京队在阵容安排得当和战术对头以及河南队多少有些紧张的情况下踢出了自己的特点,并且凭借着自己的特点用1-0完成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河南队明显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和套路,不再象上半场一般,仅依靠前场的远射和内托的个人突破来完成进攻,而北京队在中场却没有做出太多的战术调整,他们认为可以用这种方式一点点磨死河南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京队小看了河南队的实力,正是这种小视,使他们在三分钟内连丢两球--宋泰林的头球得分再次暴露了北京队防守高空球的问题,而内托的绝杀反应出的是边后卫的空档以及造越位的失误。一句话,当北京队在战术上缺少变化,后防线问题全暴露之时,河南队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时刻,洪元硕连换三人,马丁内斯换下乔尔,杜文辉换下王珂,保罗换下张永海。除了杜文辉换下王珂是程序性换人之外,马丁和保罗的上场都颇有深意。尽管有人认为乔尔踢的很好,但是马丁内斯的冲击力以及带球强突的能力是北京队最需要的,他在李章洙手中没有用好是因为李章洙战术一团混乱;而换上保罗是准备必要时将保罗当做中锋用。马丁内斯最终在补时阶段救主,可以说,洪元硕在下半场的战术有失误有成功之处。失误之处就是在河南队进球前缺少战术变化,成功之处就是换上了马丁内斯。而马丁内斯再次证明,在北京队内,前腰只需要一人,象李章洙那样一口气在前场堆上三名前腰型选手的战术不叫战术,只是混日子和混工资而己。

  北京国安在客场拿到了一分,过程惊险而刺激,但是他们的命运还是掌握在下一个对手天津队手中。所以,北京队从客场拿到的一分只证明他们还没有失去希望,而决定他们命运的,还是天津队。(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