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跳过百难度王蜕变 两年三冠何冲无愧男板一哥

2009年10月1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何冲
何冲空中转体线条优美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继勇夺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冠军之后,何冲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又力压群雄如愿摘金。这位跳板项目上的“难度王”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王中王”的实力,两个单轮过百分的成绩也捍卫了自己“男板一哥”的位置。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连续称王后,何冲这位被称作3米板“难度王”的广东小伙,当站在全运会赛场上时也自然而然的被看作是夺冠大热门。半决赛572.70分的发挥让人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去年在“水立方”那个将难度和稳定度掌控得恰到好处的跳板王的威力。

  2008年可以说是何冲完成蜕变的一年,是何冲从优秀选手向冠军选手过渡的一年,也是何冲从意识里明白夺得金牌比挑战难度更有乐趣的一年。跳水项目,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一直都是决定选手最后成绩的要素,如何拿捏也是左右一位跳水运动员能否获得荣誉的关键。

  2005年,何冲凭借着高难度曾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博得一枚铜牌,不过随后06年世界杯赛上,何冲一味用强的作风让他吃尽苦头,甚至在跳107B出现重大失误后直接吃了鸭蛋;06年墨尔本世锦赛何冲仍未走出难度怪圈,可以说两次重大失利对何冲打击很大,但却并没有将他击倒。

  2008年,何冲比之以前变得更加成熟,在保持难度的情况下,动作完成的稳定度上也明显提高。北京奥运会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三阶段得分均在515分以上,决赛更是跳出572.90分的超高分数,力压德斯帕蒂和萨乌丁等名将首次登上世界之巅。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何冲在之前受伤病影响情况下,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一步一个脚印,最终险胜美国的杜马斯再次称王。

  何冲的力量足是其特点,加上中国跳水队向来拥有技术优势,在世界男子跳板项目称王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第四跳拿到102.00分以及最后一跳获得108.30分,都可以看出何冲的过人之处。

  何冲对力量的把握,左右着他动作完成的稳定度。此次虽然夺冠,但第三跳的307C也出现了较大失误,在世锦赛上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也曾成为“拖后腿”的一个动作。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何冲在失误后的调节能力确实随着经验的积累而有明显增强。两个过百的动作以及接近08奥运时的高分,都证明了何冲已经坐稳了男板一哥的宝座,也让我们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板项目中国军团夺金前景多了一份信心。(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何冲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