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小宁:高尔夫橄榄球入奥运 机遇难得挑战巨大

2009年10月10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进入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10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心主任张小宁介绍了这两个项目在国内开展的情况,并且强调指出,“这是难得的机遇,巨大的挑战”。

    张小宁承认,小球中心目前还没敢想这两个项目在2016年奥运会上能争金夺银,对于中国的高尔夫球选手来说,能争取参赛,任务就很艰巨。他表示,6年多的时间不是很长,必须战略先行,以年轻选手为重点,以女子为突破口,带动男子水平提升的方式或许比较有效。

    张小宁认为,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有利于在中国的普及,在青少年中推广这项运动,有利于摘掉高尔夫球“贵族运动”的帽子,有利于行业的规范管理和产业的发展等。同时,他认为目前也存在着很多困难。比如:社会上对高尔夫球还存在偏见和非议,以往是业余的娱乐,今后将是竞技和职业化;人才匮乏现象严重,女子职业选手不到100人;国家队依然是“黑户口”,是小球中心的“私生子”;高尔夫球投资巨大,各种限制很多,市场不规范等。

    7人制橄榄球在国内还不普及,国家队主要依靠农业大学校队,参与者都是国内大专院校的学生,全国大概仅有球员300多人,20多支队伍,全是业余性质。但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处于亚洲领先地位,女子夺得过亚洲锦标赛冠军,男子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第三名。但国内媒体对这个项目的宣传几乎是空白。

    张小宁表示,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进入奥运会后,小球中心已经在积极向国家体育总局各部门汇报情况,申请新的政策,希望得到政府、总局和全社会的支持。他透露,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是人才、资金和政策。

    他认为,要解决以上三大困难需要坚持举国体制,借助市场力量,探索出一条改革创新的路子。以高尔夫球为例,这个项目采取群体的“大放羊”方式肯定不行,完全走奥运精兵之路也不行,必须要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