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新秀难点动作失误暴弱点 提高稳定性前途光明

2009年10月10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何冲
李世鑫红泳裤抢眼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三米板跳水比赛结束,两员名将何冲和秦凯分别包揽了冠亚军,而被人寄予厚望的新秀张新华和黑马李世鑫均未能虎口拨牙拿到金牌,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新人与名将在经验、技术、稳定性方面的差距,但他们目前已经有了相当出色的技术功底,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难点动作失误 新秀暴露弱点

  参加今天三米板决赛的两名解放军小将张新华和李世鑫都被寄予厚望,张新华今年以来参加了一系列国际比赛,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因而获得了参加世锦赛一米板和三米板两项单人比赛的资格。结果他在世锦赛上获得一米板的银牌和三米板的第四名,这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秀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李世鑫虽然未能参加世界大赛,但近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最引人注目之处是他的六个动作的难度已经超过了素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他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20.5,超过了何冲的20.2,成为新的难度王。

  今天两人的表现都不够稳定,张新华的特点本来是动作质量高、稳定性好,但在今天的决赛中却在两个动作上出现了小失误,在307C这个动作上他走板有些前冲,身体控制不到位,最终入水未能垂直入水,被裁判扣了分数。接下来他在比较稳定的407C这个动作上再度出现了小失误,入水前腿部弯曲入水,也被扣了分数。这说明他在动作稳定性上和动作细节上还需要地量步雕琢。

  李世鑫在前四个动作上一直表现很出色,但在第五个动作307C上却出现了大失误,走冲未能充分利用板的反弹力,结果起跳高度不够,导致入水仓猝,未能完全打开即入水,这个动作他就损失了将近20分,提早失去了竞争力。307C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都是难点动作,李世鑫还需要在这个动作上多下功夫,提高稳定性。

  冲劲十足 前途光明

  无论是以质量高著称的张新华还是以难度高著称的李世鑫,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大寒经验,他们在比赛中的心理状态和稳定性还远不及老将何冲和秦凯,但随着接下来一系列的国际比赛,相信他们能够逐步加强自己的比赛经验和在比赛中的稳定性。

  张新华还需要提高自己的稳定性、难度,李世鑫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稳定性、难点动作的质量。两人目前年龄还比较轻,目前正处于上升的时期,已经对老队员形成了冲击。如果接下来他们训练得当,很有可能会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何冲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