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综述:京鲁遭遇强势阻击 杭州绿城侥幸过关

2009年10月10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竞技体育不仅比的是力量,其智慧或者说谋略在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上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当较量陷入胶着状态,谁的韧性较强谁就有可能笑道最后,我们的中超目前就非常符合这样一种状态。

当夺冠与保级关乎到多方利益时,谁出错谁就会成为失败者,于是,本轮8场战役千丝万缕,一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会牵动全局。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广药白云山主场被长春亚泰1-1逼平,这一结果也使得主队渐渐远离第一集团,而长春人的争冠梦想依旧在延续。晚间有3场比赛同时开打,除杭州绿城凭借着对手的一粒乌龙球涉险过关之外,国安和鲁能均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勉强逼平河南和重庆的。四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大的格局没能发生大的变化。

  广州白云山1-1长春亚泰

  国庆和中秋两个假期刚刚结束,广州依旧处在节日的气氛当中。羊城气候适中,下午的比赛少了几许以往的酷热,这对北方球队长春亚泰来说无疑是个福音。主裁判一声哨响,一身大红服装的长春亚泰马上进入角色,李树斌指导的战术非常明确,亚泰希望在开局阶段就占据主动,如果不能够迅速压制住广药白云山的士气,一旦被他们掌握主动,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将很难在短时间内缓过气来。果然,在客队的重压之下,广药白云山很快陷入被动,比赛进行到28分钟时,杜震宇的一次角球飘入对方禁区,埋伏在禁区之内的里卡多抢位、飞身冲顶一气呵成。客场取得领先的长春亚泰此后打得更加从容,从技术统计的数据来看,本场比赛亚泰的全部指数完全盖过了广药白云山。不知是一球领先后的亚泰出于什么目的,下半时后半段他们运用起了消磨时间战术,而急于扳平比分的广药则改打直传战术,比赛进行到81分钟时,拉米雷斯接队友直传球快速杀入禁区,宗垒侧身封堵晚了半拍,亚泰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带价。

  杭州绿城1-0陕西中新

  根据其他场次比赛的结果推断,杭州绿城赢下这场比赛的可能性极大,主让半球超低水的盘口也验证了操盘手们赛前的情报分析很有道理。绿城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特殊时期,哪怕是一场平局都可能让绿城陷入十分尴尬的境地。比较而言,陕西中新还输得起,尽管朱广沪对于亚冠资格很是在意,但接下来陕西队还有机会,于是,双方怀着不同的心情走到了一起。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主队始终处在紧张状态,而客场作战的陕西中新则打得比较从容,对于平局他们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随着比赛时间的一点点流逝,吴金贵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丰富,甚至渗透出汗珠。90分钟,上帝突然降临黄龙体育中心,对手的一记乌龙让绿城队的所有拥趸们欣喜若狂,救命的3分!杭州绿城如释重负。

  河南建业2-2北京国安

  河南人盼望这场比赛已经很久很久了,不仅是他们,就连身边的邻居们也都盼望着中原之师能够击败国安帮助他们获得利益。相比之下,国安则必须要依靠自身的力量抢占制高点,尤其是在被集体围剿的当下,国安的每场比赛都不能有失。果然,比赛前20分钟国安就取得了入球,瑞恩•格里菲斯不可阻挡的穿越让曾诚没办法将其擒下,而一球领先的国安依旧不停肆虐河南队的腹地,比赛一直在高速运行,双方几乎拼到抽筋。下半时某一阶段,国安几乎是在噩梦当中度过,河南建业在3分钟之内令人吃惊地反超了比分,大家的动作在不断加大,足球场几乎变成了斗牛场。伤停补时阶段,大势已去的北京国安获得一次前场定位球,皮球飞入对方禁区之后,混乱中马丁捅射入网,大难不死的国安最终艰难地拿到1分,而次战过后,河南建业依旧停留在榜首位置。

  重庆力帆1-1山东鲁能

  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最终按照天意双方各得1分,如果把力帆和鲁能放在天枰上称一称重量,相信没有人会认为重庆一边更重。然而,人到危急之处,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小看重庆力帆肯定会吃亏而且是吃大亏,相信图拔科维奇厮混中国多年不会不懂得这些道理。比赛是在一种空前压抑的气氛中进行的,大部分时间双方都在拼身体,鲁能有几次机会没能把握住,而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也不断给对手制造着威胁。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僵局终于被打破,令人想不到的是,首先取得入球的竟然是重庆力帆,周恒的那脚射门实际上没有什么威胁,只是李雷雷视线被挡,不然的话,前国门不会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从主队取得入球之后的10分钟之内,已经没有退路的鲁能泰山开始放手一搏,伤停补时阶段,吕征灵光一现扳平了比分,同时也为本队夺冠继续保留着希望。 (王振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