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日综述:新赛制首次实行 中国三小花所向披靡

2009年10月10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0月10日,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展开了第一天的角逐,澳大利亚选手在首次增设的“洲际杯”中胜出,而中国三位选手均顺利取得了开门红。

  “洲际杯”变脸中国杯

  世界杯正赛之前,来自大洋洲、北美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四位选手先进行循环赛,取得头名的运动员将与其他15位选手进行接下来的争夺,这也是本年度世界杯的最大变化。

据悉,此举的目的在于促进乒乓球不发达地区选手的积极性,然而从今天的比赛看,除代表拉丁美洲的智利选手贝尔塔·罗德里格斯外,大洋洲的苗苗、北美洲的张漠和非洲的韩杏均为华人选手。最终苗苗以3战皆胜的成绩晋级正赛。

  中国选手开门红

  代表中国队出战本项赛事的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平均年龄仅有20岁,她们目前排名世界第2、3、4位,被列为头三号种子。虽然今天白天没有比赛,但上午9点,她们三人便在李隼教练的带领下来到场地进行训练,直到11点左右,其它协会的选手才陆续出现。今晚的小组首轮比赛中,三人都取得了胜利。面对荷兰老将李佼,郭跃的无谓失误显得有点多,不过最终她以4-2战胜了对手,赛后郭跃表示,自己没拿过世界杯冠军,希望在本次比赛中有所突破。卫冕冠军李晓霞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刘佳,结果李晓霞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以4-0横扫。原本是第三组出场的刘诗雯由于同组中有“洲际杯”冠军,因此比赛被安排在了最后进行,刘诗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了日本的平野早矢香。

  福原爱胜姜华珺开心不已

  除去三位中国选手外,今天的广州体育馆最具观众缘的当属日本人气天后福原爱。小爱也不负重望,以4-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9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赛后,小爱非常开心,不仅因为击败劲敌,“日本队规定,明年世乒赛之前如果战胜了3位世界前20的选手,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可以打世乒赛,预选赛是在圣诞节,我不想圣诞节打比赛。”

  明天将进行小组赛的后两轮比赛,以及8进4的较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