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伯逊三度破百击溃希金斯 进决赛与丁俊晖争冠

2009年10月11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希金斯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打满11局,比赛中罗伯逊三度打出单杆过百,比赛战至决赛局最后一颗黑球才分出胜负,最终罗伯逊6-5惊险击败希金斯,决赛将与丁俊晖争夺冠军。

  希金斯最近几个赛季保持了相当出色的状态,最近三届世锦赛希金斯拿下了其中两个冠军,上赛季还拿下了大奖赛冠军,进入新赛季后希金斯排名升至榜首。本届大奖赛希金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加上主场作战成为夺冠大热门,前面比赛中先后击败乔伊斯、奥沙利文和艾伦之后晋级半决赛,而对手将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后者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一般,上赛季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拿下了巴林锦标赛冠军,本届大奖赛罗伯逊在击败了格林、达赫迪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半决赛。在实力对比上希金斯占据优势,但罗伯逊也并非没有机会,比赛将采用11局6胜制。

  首局比赛中,罗伯逊进入状态非常快,希金斯经过红球出现失误,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14分后成功拿下这局,罗伯逊一上来就是单杆破百。第二局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希金斯毫不示弱,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90分回敬对手,总比分战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比赛依旧在快节奏中进行,这局又是罗伯逊的进攻表演,经过了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后,罗伯逊上手单杆拿下66分拿下这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进攻PK这局轮到希金斯发威,两杆拿下131分零封罗伯逊,总比分追成2-2平,前四局比赛两名选手争锋相对,都试图利用进攻将对手击垮。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休整后比赛节奏有所放缓,这局希金斯率先上手拿下35分,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希金斯控制了主动权,拿下这局后总比分3-2反超。第六局比赛中,罗伯逊进攻火力再度得到释放,在这局中上手后罗伯逊单杆拿下130分,本场比赛第二次单杆破百,将总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比赛中,罗伯逊延续了上局的好手感,这局防守较量中占得主动,63-48拿下这局,总比分4-3再度领先。第八局比赛中,罗伯逊进攻上再度有出彩的表现,上手后单杆拿下138分,本场比赛惊人的完成了三次单杆过百,总比分5-3领先拿到了赛点,希金斯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第九局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希金斯面对这样的局面并没有慌乱,这局中尽管罗伯逊率先上手拿下49分,但随后的失误给了希金斯机会,巫师上手后单杆拿下84分成功清台,总比分追成4-5落后一局。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再接再厉,抓住上手机会后连得57分最终拿下这局,连救两个赛点后将总比分追成5-5平,比赛将进入决胜局争夺。决赛开始,罗伯逊开局非常不错,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30分,但随后的进攻失误给了希金斯机会,巫师抓住机会上手拿下42分,比赛转入防守争夺中。最后的彩球争夺中,虽然希金斯连续打进黄球和绿球,但随后罗伯逊获得机会,将余下的彩球打进,成功拿下这局。这样罗伯逊就以总比分6-5击败希金斯,率先挺进本届大奖赛决赛。

  附:希金斯5-6罗伯逊具体比分

  0-114(114), 90(90)-0, 8-70(66), 131(60,71)-0, 71(35)-10, 0-130(130), 48-63, 0-128(128), 84(84c)-49(49), 78(57)-8, 48-58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