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关注国乒未来“一姐”之争 冠军将归中国

2009年10月11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点击看组图]
郭跃
郭跃汗如雨下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拉开战幕。中国三位选手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均取得胜利,赛后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也对本届世界杯三位中国女将的表现和前景做了一番预测。

  蔡猛首先评价了郭跃的表现:“中国队给这些相对年轻的队员更多的机会,希望她们能够更快的成长,从郭跃来说她已经四次打世界杯,没有拿过一次冠军,从郭跃心里一定是非常想拿冠军,所以对她来说的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往往是越想拿越拿不了,因为心理因素会影响你的注意力和改变平常训练的状态,会变紧张或出现注意力分散。”

  接着蔡猛就郭跃和李晓霞的现状做了分析:“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郭跃4-2取胜荷兰的李佼,输了两局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首先是第一场球,其次李佼的球还是很怪的,直板打球比较刁钻,经验也比较丰富。李晓霞和刘诗雯第一轮打得就比较顺利,李晓霞上届运气不错拿到了冠军,本次当然希望卫冕。她和郭跃的未来“一姐之争”,在张怡宁真的退役后到底谁来挑这个大梁,现在每次大赛对于郭跃和李晓霞意义都非常重大。“

  相比郭跃和李晓霞的“一姐之争”,蔡猛也评价了小将刘诗雯的表现:“刘诗雯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虽然说在乒超联赛打得不错,在全运会比赛表现也很好,但是真正检验还要看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刘诗雯尽管后来居上,但是也面临能不能进入第一梯队,能否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本届世界杯的考验都是非常重的。”

  最后蔡猛对最后的冠军做出了预测:“所以三个人情况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拿到最后的冠军,争夺将非常激烈,冠军将在她们三个当中产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