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引:辽足冲超可喜可贺 欣慰小肇李铁仍是核心

2009年10月11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10日延吉报道) 当马林率领新一代辽小虎在延吉顺利重返中超的时候,1998年那一代辽小虎的教父张引正在家里颐养天年。

张引得知辽足提前3轮重返中超的时候也显得非常高兴,“辽足应该在中国的顶级联赛当中,希望他们明年能够越打越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当年的辽小虎已经成为永恒的经典,尽管包括徐根宝的上海东亚在内都号称将超越他们,但至今仍然没有人能到达他们的高度。张引追忆起那支球队如数家珍,“我那个球队进国奥队、国家队的有多少人?国家队的球员不算曲乐恒就有9个,出了3个中国足球先生,出了4个年度最佳射手……”

   如今的张引已经退休在家,他说自己很少再看足球比赛,只是偶尔打开电视机看到辽足的比赛才会看几眼,“我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带队的时候肯定全力以赴,现在不带队了,有些事情也不大好评价。毕竟现在这个球队我很少看,队员也不打熟悉,因此我不大好发表评价。他们提前3轮冲超了,我只能是送上我的一份祝福吧,希望他们能在中超的赛场上打出好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辽足冲超的队伍当中仍然有两个张引的弟子,他们是辽足的双核肇俊哲、李铁,对于这两个得意门生张引赞不绝口,“别人我不敢评价,这两个孩子我是敢做评价的。我不用看他们的比赛我也知道,他们肯定是在冲超的过程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否则俱乐部早让他们走人了,这是运动规律。”

   当年的辽小虎只剩下肇俊哲、李铁、李金羽、王亮4个人还在中超一线队打拼,张引说:“李铁、小肇这几个孩子还能踢,确实是他们事业心比较强,他们把足球当作事业来做,不像有些孩子那样,总想着去玩,对自己的身体技术不注意,最终导致职业生涯夭折。作为运动员来说,自己必须要注意保持身体状态,如果没有事业心,再好的条件也没有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