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重返中超创中国足坛奇迹 明年再成国脚大户

2009年10月11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8年那个萧瑟、凄冷的深秋,曾经的“十冠王”、有着“辽老大”之称的辽宁足球走完了10年的顶级联赛之路降入中甲;2009年,同样是深秋,但却没了一年前悲怆和哀伤,取而代之的是提前3轮重返中超之后的喜悦和欣慰。

只是这一年如同走了十年那么漫长。

  精神不倒辽足不倒

  其实包括辽足球迷在内的很多人在本赛季之初都不敢奢望,没人、没钱、没根基的“没落贵族”——辽宁队,会在降入中甲之后仅用了一年时间便重返中超。用辽足队长肇俊哲的话来讲,“制造惊喜和创造奇迹是辽足的传统。”只是这样的惊喜和奇迹总是伴随着太多的辛酸。

  “辽足要想提前3轮重返中超的条件很苛刻,要么南昌八一队客场输给沈阳东进队,要么上海东亚不赢球,而这两场比赛都比辽足的比赛晚开赛。所以即使辽足客场拿下对手,也还要看另外两支球队的战绩才能认定是否提前冲超。”这是昨天赛前辽足俱乐部一官员向本报记者分析的辽足提前冲超的可能性。然而,仅仅事隔90分钟,这位辽足官员口中并不好完成的冲超任务变成了现实。从坠入“地狱”到梦回“天堂”,辽足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蜕变,这的确算是中国足坛的一个奇迹。“辽足的胜利实际是辽足精神的胜利,而这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虽然辽足历史上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支撑辽足的精神始终没有倒下。只要辽足精神不倒,辽足就不会倒下。”辽足常务副总隋岩如是说道。

  明年再成国脚大户

  尽管辽足今年跌入中甲,但辽足盛产国脚的传统却并没有因此而中断。经过一年的磨练,身陷中甲的辽宁队依然为国家队输送了于汉超、杨旭两名国脚。昨天,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道,“中甲联赛毕竟和中超不是一个档次的,无论是联赛质量和受关注程度,中甲都不能和中超同日而语。所以,我坚信等明年辽足回到中超的舞台后,肯定会涌现更多的国脚。”马林坦言,像门将张鹭、中后卫杨善平、右边前卫丁捷其实也都具备了进入国家队的实力,就看他们今后的表现了。

  中超无“辽”不成席

  前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对辽足有过这样的评价,“辽足虽经历花开花落,但是终究不会彻底离开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中一定不会缺少辽足这个品牌。”的确,无论是老帅金志扬,还是徐根宝在率队在中甲赛场上与辽足交手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过这样的感慨,“辽足不应该沦落到中甲赛场,而缺少了辽足的中超实际上也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顶级联赛。中国足球的版图上,辽宁足球永远是最出彩的一块。”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