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元素冠绝中国足球版图 流失人才组史上最强

2009年10月1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搜狐体育讯 提前三轮冲超,时隔一年后,辽足不负众望再次回到中国顶级联赛。从职业化到今天,辽足为中国足球培养出的人才数不胜数,不愧为“中国阿贾克斯”的美誉。然而,这样的一支球队却总是在顶级联赛末流徘徊,究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才的流失。

  辽足是在靠“卖血”而生存,细细品味,这些流失了的“血液”如果能够重新组合,恐怕现在没有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可以与之抗衡。

  “金玉”组合叱咤风云

  随着新科国脚杨旭与于汉超的崛起,让人似乎忘记了当时叱咤中国足坛的“金玉”组合。从1998年开始,人们把李金羽和张玉宁这一对合起来,起了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金玉”组合,并于1999年,由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组成的辽足三叉戟,势不可挡,帮助辽足险些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

  鸡窝飞出金凤凰——郑智

  除了“金玉”组合外,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远走苏格兰的郑智了。虽然郑智的成名并不是在辽足,但他名副其实是辽足培养出来的球员。2002年郑智帮助深圳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当年的中国足球先生。转会山东鲁能后,他再次染指冠军,之后又远赴英伦征战英超联赛。在郑智眼里,辽足才是他真正的母队,在与苏格兰凯尔特人签约前,郑智一直跟随辽足训练。

  10年卖出5个“标王”

  从1998年至今,辽足在这10年间创造了一个“标王”神话,十年间卖出五位“标王”。这五人分别是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王亮、王新欣,这也堪称中国足坛的一个奇迹。10年以内,辽足买卖的球员达到几十人,俱乐部收入超过亿元,这在中国职业联赛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从李金羽当年的1200万,到王新欣的400万,辽足球员一直都是甲A和中超的抢手货,5个标王足以说明辽足球员的实力。

  恐怖防线辽足造

  设想一下,如果王亮、肖战波、张永海、戴琳以及徐亮五个人站在后防线上,中国会有那个前锋不惧怕?没错,这就是辽足制造出的恐怖防线。将门虎子王亮转会山东后甘愿替补,肖战波曾经让上海足坛发生小小的震动,张永海目前仍稳坐国安主力中卫,年轻派球员戴琳也掀起了国内足坛的转会风波,性格球员徐亮不但任意球技术一流,在广药队也担当起核心。

  他们曾经是各级国字号球队中的关键人物,他们身上都印有辽足的印记。然而,这里面有些人已经逐渐淡出足球,有些人还处当打之年。看到辽小虎又回到顶级联赛,他们所有人无一例外的都会为之兴奋。

  虽然辽足暂时回到中超,但是他们这种靠“卖血”生存的模式不可取。虽然这样能够让后备力量加速成长,但后备力量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长此以往必有杀鸡取卵那一天。所以说辽足要真想长期立足与中超赛场,还要按照规律办事。

  附:流失人才最佳阵容(4231)

  守门员(暂缺)

  王亮 戴琳 张永海 徐亮

  郑智 肖战波

  郭辉 曲圣卿 王新欣

  李金羽

  (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