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置之死地而后生 老板赛前撂狠话输球就走人

2009年10月11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采写

  绿城队总经理沈强在场地中,和每一个队员激动地握着手,当他的手和我的手碰到一块时,我居然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这是一双冰冷的手。90分钟的煎熬,虽然赢了球,但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碰到的。

还好,绿城赢了,在这个初秋的夜晚,绿城将士像一个男人在战斗,他们不仅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尊严。

  走人还是400万

  宋老板撂了狠话

  对于绿城来说,这是一场实在是应该拿下的比赛,拿不下,绿城的一只脚就已经到了中甲。在调整管理层和教练组后,绿城一直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宋卫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一直没有去球队了解情况,但对于队伍的近况,他还是了如指掌的。按照以往的传统,关键战役前,他一般都会亲自去动员的。

  昨晚也不例外,在下午以29.1个亿拍下杭州市中心一块地皮后,宋卫平心情不错,事前他是准备以楼面价三万左右也要拿下这块地的,在后来的拍卖中居然轻松地以二万出头就拿到了。拍下这块地后,宋卫平直接来到黄龙体育中心,在体育场附近的写字楼应付了一下晚餐后,他径直来到了球队的休息室,“你们现在已经是1/3在中甲了,今天如果拿不下,球队万一降级了,赛季结束后,大部分队员给我走人。”宋卫平的这句话不是来吓唬队员的,如果最终绿城降级,这些队员肯定将面临大的清洗,就像当年反黑后的赛季一样。

  当然,宋卫平不忘犒劳绿城将士,“接下来四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奖金提升到100万,我希望你们每场都能拿到。”老板的悬赏立竿见影,对于这救命的三分,吴金贵表示来得非常及时,但未来的保级路还需要一步步去走。他同时感谢了绿城投资人宋卫平的全力支持,“战前他给我们做了动员,非常有效果。”

  球迷加上运气

  他们像打了鸡血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经历过整顿后的球队昨晚面貌一新,每个队员都非常兴奋,就连后卫乔尔丹和刘博也频频冲到禁区内打门,队员们似乎都像打了鸡血一样。

  除了场上11个队员外,昨天黄龙的一万多名球迷也是球队真正的第“12人”,赛前,两幅写着“生死战,我们与你同行”“血战到底”的横幅在东四看台的秋风中摇曳,尽管显得有些悲壮,但的确也是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本场比赛陕西队拼得异常凶猛,丝毫没有传说中要放绿城一马的架势,场上两队球员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两队的主帅均为上海人,暗地里也都在较劲,整场比赛,吴金贵和朱广沪就一直站着指挥,两人对胜利的渴望可见一斑。

  尽管绿城最终依靠对手的乌龙球获胜,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胜利的喜悦让这个压抑了近一个月的球队重新看到了自己的方向。可以想见,这场比赛对于吴金贵和他队员自信心的恢复将是何等重要。比赛结束后,有记者告诉绿城主帅吴金贵,重庆与山东的比赛战成了一比一。听到此消息后的他,并没有太多的表情,“别人打成多少,我不是太关心,对于绿城来说,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最重要。”

  取胜比赛后,绿城在保级的道路上占据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对此,吴金贵在更衣室里,对队员的要求是,“我们自己来抓住这个机会,希望不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三分到手,让吴金贵显得底气足了很多,他再次表示,绿城仍然掌握着主动权,保级形势相对乐观。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