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杭州提前七轮围甲保级 主将刘星:年轻就是资本

2009年10月11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苏泊尔杭州队与西安曲江队这两支围甲升班马的对决在杭州棋院新大楼拉开战幕,最终东道主以总比分3∶1取得完胜,全取3个联赛积分,据杭州队教练杭天鹏私下计算,此轮完胜,杭州队拿到28个积分,已经可以确保不降级,联赛还有七轮没打,赛季初的保级目标提前完成,剩下的,就是如何去争取前六名了。

  杭州小将不手软

  西安和杭州两支围甲新军,本赛季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战绩,两队棋手都是小年轻,私下里感情也很不错,下棋之余,吃饭散步都是同来同去不分彼此。杭州棋院老院长董银奎赛前曾对此次西安领队前来的教练李云生戏言,大家关系这么好,打打平也就算了,我们要求不高,拿1分也就满足了。却不想真到下棋的时候,杭州队小将倒是谁都不手软,除汪涛发挥欠佳外,其余三个棋手全部取胜。西安队此次败落,倒与韩国“毒蛇”崔哲瀚没能出战有一定关系,“崔毒”近期势头极猛,几乎到了见谁灭谁的地步,无奈赛程繁忙,已经过去的十五轮围甲,他也只下了七盘,虽然六胜一负的战绩令人惊艳,毕竟缺席太多,无法成为棋队最主要战力。

  年轻是资本

  为杭州队拿下关键一盘的主将刘星,下完此局,昨天晚上就要赶赴北京,随队前往韩国参加三星杯十六强赛,赢了棋的他兴致很好地接受了采访。

  “以前在新兴地产队的时候,跟罗洗河、黄奕中他们几个搭档,棋力差不多,轮流做主将,输赢没那么大压力,现在来杭州队了,带一群年轻棋手,整队的胜负都压在自己肩上,压力之大是可想而知的,不过这种压力同样也带来了争胜的欲望,我自己也受益良多。”前十五轮,刘星在主将战中拼下九胜六负,面对国内外超一流棋手,这个成绩已经相当难得了。

  刘星说,年轻棋手组成的队伍,不足之处谁都知道,但也有它的好处,“围甲联赛毕竟很长,二十多盘棋下来,年轻棋手会对每盘棋都全心全意投入,一刻不放松地坚持到底,资深棋手可能就缺少那种劲头,毕竟成名以后,各方各面的羁绊会比较多,有来自外界的,有来自家里的,自己感觉不太好,一盘棋放掉也就放掉了。所以说,年轻其实是一种很重要的资本。”

  剩下七轮,刘星表示,会尽全力帮助队伍争取到前六名,再看看自己,究竟能下到什么份上,如果是之前为队伍成绩而战,之后更多就是一种自我挑战了。“前六,想想挺难的吧,毕竟这么多强队,到目前并没有发挥出最强实力。不过回头想想,赛季初,也确实没想到这支队伍能拼到现在这个层面,努力,总会有机会的吧。”刘星说道。

  龙王溪乡村俱乐部

  夺得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总冠军

  本报讯 一个投入使用不到半年的球场,却相继承办了两次高规格的比赛;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俱乐部,首次参赛却一举夺得了全国俱乐部联赛的总冠军。昨天上午,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董事长张甬江激动地从浙江高尔夫协会主席张蔚文手中接过“2009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总冠军”奖杯。

  就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最终确定高尔夫进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的此次夺冠,意味着高尔夫已经成为浙江体育的新品牌。

  恒励·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坐落于世界著名的竹乡——安吉,是世界上唯一以竹文化为主题的山地高尔夫球场。俱乐部于2008年11月起对外试营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成功承接、举办了不少高等级赛事,近期又被中高协邀聘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集训基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