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灌参汤还不如下砒霜

2009年10月11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染一场甲流对重庆队就像打一针鸡血,原来一只脚进了棺材,现在一个鲤鱼打挺,不但很活泛了,功力还陡增了几倍,今年中超就是这么回事,兴致来了做几个俯卧撑。去年秋天大家很悲情地为辽宁队唱着挽歌,昨天,他们声若宏钟地喊了声“报告!”又神气活现地回来了,根本不像降过级的晦气鬼,倒像个带薪休完长假的潇洒哥。

  所以用不着替绿城操心降级那摊子事,大不了也像辽宁队那样,带薪休个长假,拉动一下内需。重庆队也一样,去年他们压根没想冲超,只是中甲赛场变成职工运动会上的自行车慢骑比赛,造汽车和摩托车的重庆队玩这个不内行,很不幸先到终点,大家嘻嘻哈哈中,他们自己糊里糊涂被中超了。

  依次类推,内定谁夺冠和内定谁降级都是无稽之谈,难怪足协很生气,要打官司。这样的传闻别有用心,但不可能蒙蔽眼睛雪亮的群众。现在股市连三千点都站不牢,说明金融危机还没过,中超最缺的已不是德,而是钱。如果有钱,申花、鲁能早夺冠了,哪轮到国安被夺冠;如果有钱,实德可以年年把中超当成自己的堂会,放在实德会所里唱,哪有河南人想入非非的份。联赛快打烊了,一大半球队能夺冠,一小半球队会降级,都是缺钱害的,穷怕了,家贫万事衰。

  说到这里,你就能明白绿城为什么很忌讳掉级。大家都穷得揭不开锅,出门前弄块肥肉把嘴唇擦两把假装餐餐有肉吃的时候,绿城不是一般的阔。宋老板下午还在楼市里攻城掠寨,晚上球市上丧师失地,算哪门子的事,换建业老板胡葆森和亚泰老板刘玉明都接受不了。搞房地产的,有的琢磨风水,有的琢磨政策,能干出惊天动地大事业的,一定是两个都琢磨而且都琢磨出门道来的,像绿城这样今年坐三望二、明年坐二望一的。

  把房子造得全国最好、卖得全国最好的宋老板曾经很感慨地说,要搞好一支球队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来也是,造房子你只管造,搞球队不一样,一边造,一边还得提防别人,有时候是内部的人拆烂污挖墙角。所以中国的足球老板一般都是两手抓两手都硬,像老宋这样接受传统教育,文凭是十年寒窗读出来而不是由秘书代办的,搞足球,不屑私设公堂、打白条,结果走了另一个极端,知道仓廪实知礼节,不知道饱暖更会思淫欲。你按月发放军饷,他直奔娱乐场所,你搞队内民主,他因为对长官不满就朝天开枪,胆子大的还敢朝自己人开枪,中超里最喜欢给球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绿城,培养了中超里思想觉悟最低的几个家伙。

  据说宋老板昨天中场休息时送给球员的一句话是,如果都像今天上半时这样踢,你们今年可以进前三名。他如果再补充一点,效果会更好:浙江有这么一支乙球队,住的是游泳池边的简易房,吃的是盒饭。如果你们降级,按中国足球的就业形势,今年还能挣几十万的你们,也准备过那样的日子吧。那样的动员,可能像给病人下砒霜,但效果一定比灌参汤有用。

  七贤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