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剑忠:挫折是宝贵财富 丁俊晖已能逆境中赢球

2009年10月11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丁俊晖6-1横扫威廉姆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0月11日北京报道)37个月没能闯入排名赛决赛的纪录今天作古——时隔37个月后,丁俊晖终于回来了,至少我们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信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丁俊晖在2009斯诺克大奖赛半决赛中继续着自己的惊艳表现,6-1横扫世界临时排名第15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昂首闯入决赛。虽然有着8个小时的时差,虽然没有电视直播,但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依然通过并不流畅的网络直播关注着爱徒的表现,“他今天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我看到了他正学会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如何赢球”。

  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如何赢球,是每一个斯诺克顶尖高手的课题,除非对手手热得不给你留任何机会,否则顶尖球员总是能在自己状态不如对手或者两人状态都差的情况下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制胜。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必须比对手更沉得住气,不能被对手和自己的失误带乱了阵脚,今天,丁俊晖努力向这个目标靠拢,他也的确做到了。

  对于小晖的表现,蔡剑忠的评价非常中肯,“说实话,他今天的状态并不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理想,白球走位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但他并没有急躁”。在蔡指导眼中,现在的小晖和过去两年大不相同,“以前他打球,手顺的时候势不可挡,手感不好的时候就会有些急躁,但今天没有,或者说新赛季的这两站排名赛上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之前那些挫折打击让丁俊晖更成熟,祝福他。
丁俊晖进步很可喜,相信他一定能夺冠。
不论输赢,丁俊晖已经证明了自己正回归巅峰。

  从上海大师赛开始,小晖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以及在比赛中的投入就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比前两年好很多,尤其是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表现出来的冷静跟以前大相径庭”。冷静地对待自己的失误,并及时调整将会对球员的心理产生积极的影响,“在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冷静地去打好每一个球,对运动员信心的提升帮助非常大,现在的小晖在这方面正在提高”。

  本场比赛,但看比分,人们会认为小晖赢得非常轻松,但蔡剑忠认为,对于小晖而言,这是一场非常“费脑子”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虽然对手有很多失误,但小晖的失误也不少,这种情况下,他在调整自己心态上肯定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今天他赢了,并不表示他在调整心态方面有多么出色,但至少他在不断让自己提高,这点让人非常欣慰”。

  过去两年,小晖的表现不如人意,他自己也感觉也非常不好,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就说道:“前两年状态一般,感觉很不好,对台球比赛没有信心”。不过,现在小晖试着去享受比赛,蔡剑忠也认为,小晖的心态比以前平和了许多,“前两年的挫折对这个孩子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正是那段经历让他有了今年的爆发,所以我觉得明天对阵罗伯森的比赛不管是输是赢,我都对他今年的比赛感到满意,也希望他能继续让这种平和的心态继续下去”。

  支持-留学生拿国旗助威 苏格兰人倒戈支持丁俊晖(图)
  自信-丁俊晖:感觉巅峰状态回来了 为球迷会竭尽全力
  声音-丁俊晖父亲:小晖距顶尖有差距 在我心中最优秀
  数据-赔率:丁俊晖略被看好 诡异赔率竟完全相同(图)
  荣耀-丁俊晖梁文博连进排名赛决赛 中国斯诺克创历史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