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中网爆冷门出局 自嘲:身高不是输球借口

2009年10月11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头号种子纳达尔出局!冷门迭出的本届中网昨天又一次爆出大冷门: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以6:1、6:3横扫头号种子纳达尔,将在决赛中挑战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嚣张

  西里奇:状态已达个人巅峰

  持外卡参赛横扫头号种子纳达尔,爆冷杀进决赛,梦幻般的惊喜让西里奇有些骄傲,他嚣张地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达到巅峰,从此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西里奇在今年已经取得过一系列令人称道的进步,美网爆冷战胜穆雷更是证明了他已经具备挑落任何世界顶尖高手的实力。尽管之前他和纳达尔没有过交锋记录,但在昨日的比赛中,西里奇却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试探就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开局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5:0的领先,并令人信服地以6:1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表现略有提升,不过在西里奇强大的发球和超猛的正手火力面前,头号种子还是显得办法不多,最终西里奇以6:3再胜一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西里奇表示:“我的发挥非常好,关键时候把握机会也做得非常好,尽管纳达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一次反破,不过总的来看我今日的发挥更为出色。”

  自嘲

  纳达尔:身高不是输球借口

  输了球的纳达尔一边发着短信一边走进新闻发布厅,有些心不在焉。1:6和3:6,纳达尔输得有些“难看”,尤其在大家都感觉纳达尔状态正在回升的时候。“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可以输球,可是以这样的比分……”头号种子说,“西里奇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开局阶段。”本场比赛和今年美网半决赛看起来有些相似,当时纳达尔同样被身高接近两米的德尔波特罗横扫出局。对阵这类“高人”选手,纳达尔是不是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呢?西班牙人苦笑了一下,“打成这样,我应该在很多方面都作出改变吧?”不过,这只是一句玩笑,“不,我输掉比赛不是因为他们长得高,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我应该打得更加有自信。”

  “2009年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一年,能够打进中网的半决赛我已经感到很高兴了。将来的每一天我都要努力训练和比赛,希望会打得越来越好。”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