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葡萄牙一战定附加赛名额 伊布已基本无缘世界杯

2009年10月11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搜狐体育讯 在2004年欧洲杯上,丹麦与瑞典的一场2-2的经典默契球,让意大利饮恨出局。但这一次,瑞典此前仅领先葡萄牙2分,根据数学推理,瑞典只有跟丹麦打出大比分的平局并且丹麦还要在最后一轮输球,双方才有可能将葡萄牙“默契”掉。因此北欧两国之间的这场比赛真枪实弹,最后丹麦以1-0小胜,不仅让自己提前一轮出线,也帮助葡萄牙升至小组第2。

  目前葡萄牙16分领先瑞典1分,匈牙利13分位居第四。但这三支球队都还有机会拿到附加赛资格。毫无疑问,主动权掌握在葡萄牙手中。在欧洲区各组第2名球队的排行榜上,葡萄牙处在第6名位置上,只要拿下马耳他,葡萄牙人就可以开始备战附加赛了。

  如果葡萄牙失手,瑞典若获胜将取而代之。而匈牙利要想挤掉这两支球队杀入附加赛只有理论上的希望:场均只进一球的他们首先要以5球以上的比分狂扫已经出线的丹麦,然后瑞典不胜阿尔巴尼亚,葡萄牙还要输给马耳他,最后还要比较他们与葡萄牙之间的净胜球。

  因此匈牙利基本可以算在被淘汰之列,只能寄望奇迹。同时,数据显示形势也非常不利于瑞典。如果葡萄牙最后一轮被爆冷,而瑞典自己也被阿尔巴尼亚逼平的话,双方积分将持平。此时葡萄牙需要输4球以上,瑞典才可能拿到小组第二位置。但即便瑞典拿到了这个小组第二,他们将因为排名9支小组第二球队的末尾将仍然无缘附加赛。

  反过来,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葡萄牙最后一轮平球甚至输球都还可能拿到附加赛资格。如果他们和瑞典双双打平或者告负,第2位置自然还是属于葡萄牙。万一葡萄牙运气背到极点输给了马耳他,在瑞典不胜的前提下,只要不出现以下两种情况,葡萄牙还将成功逃生。首先,葡萄牙输给马耳他3球或以上,或者瑞典与阿尔巴尼亚打出4球以上的平局。第二,丹麦严重放水惨败给匈牙利,以致于让匈牙利填平了少于葡萄牙的7个净胜球劣势。

  葡萄牙命不该绝,上天也为C罗球技狂。葡萄牙最后一轮的对手马耳他一场不胜一球不进,面对这样的对手,3分唾手可得。根据FIFA最新规则,杀入附加赛的葡萄牙将因FIFA排名拿到种子资格。很显然,南非世界杯已经在向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招手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