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女青杀入四强 成全运女青唯一直接出线球队

2009年10月1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全运会女足青年组决赛阶段比赛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响,江苏女青1:0战胜北京队之后,以三战全胜,进9球不失一球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江苏也成为了唯一一支不需要通过抽签晋级的球队。

  赛场

  一球小胜不够过瘾

  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荣成体育场外场进行。

而这里的草坪条件较内场相比略有逊色,而且由于临海,比赛时的风也非常大。由于北京队抱着90分钟比赛内守平江苏,通过罚点球取胜的决心进入比赛,所以虽然双方在实力上有着差距,但在比分上却难以体现。

  比赛上半时,北京队全线缩在自己的禁区内,力拼防守。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北京队的战术还是起了一定效果,再加上场内的大风,擅长进攻的江苏女青很难在北京队腹地寻到得分良机。中场结束,内场传来广东队领先四川的消息,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就算江苏女足输给北京,也出线无疑。但江苏女足董事长梅泽铭的一句话忠告了球队:“千万不要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果然,下半时,江苏队做出积极调整,前场进攻的路线更加丰富。下半时开场第3分钟,宋思橙的一脚禁区外冷射,便攻破北京队球门。而这个进球也意味着北京队必须压出来进攻,而对于江苏女足来说,显然胜利在望了。随后的比赛,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无力改写比分。

  终场结束,梅泽铭董事长表示,这个比分可以接受。但场边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显然觉得不过瘾,他们在比赛结束前还一直高喊“江苏女足,再进一个!”

  球星

  江苏涌现小梅西小孙雯

  虽然这些江苏女青的孩子年龄尚小,但这些在国内比赛中长时间不败的球队已经让自己的球员们具有了球星们必备的素质——不惧任何对手的大气。

  纵观小组三场比赛,无论江苏女足迟迟得不到进球,还是短时间内连续得分,这些球员的表情都相当自然,看不到那种大喜大悲的表情。每当获得进球,球员之间也是简单击掌庆祝,并不像其他青少年球员来个几十米长途奔袭庆祝或是其他什么激情的表演。的确,这支江苏女青的实力非常平均,每个位置的球员实力都非常强,她们已经习惯了赢球的感觉,同时,任何对手在她们面前都是即将被拿下的对象。“小梅西”和“小孙雯”就是这批球员中的两个代表。一个踢前锋,一个打后卫。“小梅西”名叫许燕露,在球场上,她身高不高,很像男足赛场上的梅西。而且她踢球的姿态和速率都酷似梅西,连发型都异常雷同。不管是刻意还是无意模仿梅西,许燕露的名气在荣成赛区可是打出来了。每当她拿球或者即将拿球的时候,场边观战的工作人员和武警都会喊起来:“7号,来一个”。在比赛场上,她从自己喜欢的左边路一直带进对手小禁区的进攻套路更是让对手后卫头痛不已。再来说说“小孙雯”,其实她的真名也叫孙雯,一字不差。但江苏女青的小孙雯踢的是后卫,而且她的大局观和在场上的稳定性也相当出色,对手的进攻和长传到了她这里,往往就要无功而返。这支江苏女青是支平均的球队,除了以上2名很有特点的队员外,像宋思橙、杨秋媛、王丽思和杨丽等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队员,而且现在已经在同年龄组中冒尖,她们将是江苏女足乃至中国女足的希望。

  出线

  江苏以外都要抽签

  本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决赛阶段比赛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进入四强的球队中,除了江苏女青,另外3个出线名额是在6支球队中抽签出来的。其中,A组的江苏女青三战全胜积9分直接出线。而另外三支球队四川、广东和北京都是积3分,而根据全运会足球比赛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看各自球队的胜负关系,但这三支球队的胜负关系交织,最终只有通过抽签来决定命运。而广东队成为了最终的幸运儿,携手江苏杀入四强。B组中,除了辽宁积0分直接出局外,上海、天津与河北同积6分,他们不得不用抽签决定两支晋级球队。最终,天津与上海两队幸运抽进四强。而抽签决定晋级与否,对于当事球队来说非常残忍,感情上也难以接受。这次全运会之所以设置这样的规则,也是避免问题球和默契球的出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糟糕的情况下,用伤害感情的规则来维护公平,总比没有公平要好的多。

  特派记者 张昊(本报威海荣成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