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昔日恐怖丁俊晖已苏醒 耐心将成夺冠钥匙

2009年10月1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丁俊晖6-1横扫威廉姆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1点,斯诺克大奖赛决赛将首次由两个非英伦三岛的选手争夺冠军,我们高兴的是,其中就有中国名将丁俊晖。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丁俊晖时隔近38个月,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此前三次都成功夺冠。决赛中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丁俊晖心里的那个巨人已经苏醒,姑且不用管什么输赢,尽全力享受比赛才是比赛王道。>>您认为丁俊晖能够夺冠么?

  时隔三年多之后,我们终于在排名赛决赛中看到了丁俊晖的身影,这个沉默的大男孩一如既往的淡定。不同以外的是,来到今年的格拉斯哥,他少了往日那份压力之下的焦虑,多了份乐观平静的成熟心态。“现在我很高兴,很享受台球,感觉我的巅峰状态慢慢回来了。”丁俊晖赛后搜狐专访时如是说。

  对于丁俊晖今天的表现,其师傅蔡剑忠也评价他已经学会在逆境中取胜。其实丁俊晖近两年技术方面也趋于完善,困扰他的东西一直存在于心理层面。从18岁夺三冠再到连续三年排名赛止步八强,任何一个年轻人都会或多或少的不自信和不快乐,何况丁俊晖今年才有22岁。好在,他走出这个瓶颈。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打出了心理巨人该有的风格,四场比赛中一场屠杀三场逆转。首场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他在2-4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连赢三局5-4反败为胜。第二轮对阵克星马奎尔,丁俊晖以5-1血洗克星,打破了此前八战不胜的尴尬。1/4决赛对阵艾伯顿,丁俊晖在0-2出师不利的逆境里,连赢五局5-2后发制人。半决赛对阵一开场先被金左手威廉姆斯轰出142分的情况下,丁俊晖临危不乱,一口气拿下六局6-1笑到最后。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有优势但是需谨慎
两个人都实力强劲啊
还是更好看丁俊晖夺冠

  以这样的状态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我们其实只需要像丁俊晖那般淡定就行。罗伯逊出生于1982年,是一位左手持杆的选手,他职业生涯共收获了三个排名赛冠军,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上赛季斯诺克排名赛巴林站,当时是他时隔21个月夺冠,世界排名也冲回前16。本届大奖赛半决赛,罗伯逊三度打出单杆过百,比赛战至决赛局最后一颗黑球才分出胜负,最终以6-5惊险击败希金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同样是罗伯逊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此前三次都顺利拿下冠军。

  罗伯逊属于强势进攻型选手,长台成功率非常高,这也使得他得到了墨尔本机器的美誉。不过丁俊晖在这方面也不逊色,相比之下,丁俊晖的母球控制上更加细腻,处理关键球方面更为沉稳。说到这一点需要指出的是,罗伯逊性情偏于外向,面对关键机会时也容易因急躁出现失误,这与丁俊晖相比无缘是一个劣势。毫无疑问,丁俊晖在决赛中如果有机会的话就一杆制胜,如果机会不好的话,就应该耐心与对手周旋,只要进入防守节奏,罗伯逊失误的几率无疑更大。

  从两人过往的交手战绩来看,对阵四次战成2-2平。不过排名赛上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05年英锦赛1/4决赛,丁俊晖以9-5击败罗伯逊,随后便成功夺取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今天再次于排名赛遭遇罗伯逊,丁俊晖无疑在心理方面更占优势。

  附丁俊晖和罗伯逊交手记录:

  2003年世青赛半决赛 丁俊晖 4-7 罗伯逊

  2005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9-5 罗伯逊

  2007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4-2 罗伯逊

  2009年冠军联赛 丁俊晖 0-4 罗伯逊

  (搜狐体育 薛宁)

  支持-留学生拿国旗助威 苏格兰人倒戈支持丁俊晖(图)
  自信-丁俊晖:感觉巅峰状态回来了 为球迷会竭尽全力
  声音-丁俊晖父亲:小晖距顶尖有差距 在我心中最优秀
  出色-金左手单杆142分难阻丁俊晖 渐入佳境直指冠军
  荣耀-丁俊晖梁文博连进排名赛决赛 中国斯诺克创历史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