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认为中国女排危机不严重 亚洲地位不可动摇

2009年10月11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郎平来了。在下午辽宁队与解放军队比赛前来到了章丘市体育馆。一袭暗紫色上衣,一副细白框眼镜,淡妆略施,风采依旧。

  郎平是今天坐火车从北京来到济南再赶来章丘的。当她出现在主席台时,附近观众看台着实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媒体记者也趋之若鹜,大小镜头齐齐对准了这位当年世界排坛叱咤风云的“铁榔头”。

  “这次来全运会赛场主要两个目的,一是熟悉了解一下国内排球的水平,二是为着手组建广东恒大女排物色球员人选。”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还是那么爽快、坦率。


  在带领美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亚军后,郎平还曾执教过土耳其联赛。但前不久她毅然回国,接手名不见经传的广东恒大女排,担任主教练一职,从而在国内再次掀起一股“郎平旋风”。

  前不久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失利,丢掉了冠军,一些人甚至认为,中国女排又到了需要重提“冲出亚洲”的地步。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主力队员、主教练,郎平是如何看待的?

  “中国女排有危机,但没像大家说得那么严重。不要输了一场球就失去信心,作为行内人我觉得不至于。中国女排在亚洲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郎平观点鲜明,底气十足。这也是郎平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评论中国女排亚锦赛失利。

  至于决赛输给泰国,郎平认为:“我分析,打泰国队可能没有打日本队那么重视,在技战术调配上准备不够充分。而且这是今年最后一个大赛,球员也有一些伤病反应,再加上王一梅没有去,进攻实力多多少少受到影响。”郎平说:“其实拿亚洲冠军不是我们最后的目的,大家对中国女排要求比较高,起码世界前三。”

  郎平也为重振中国女排雄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说:“第一要把我们传统的"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坚持下去,第二要利用好我们球员的身高优势,这样才有本钱跟世界上像欧洲这些有力量、有高度的球队抗衡。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远,放到奥运会上,奥运会还是要争取拿奖牌,我觉得这个更重要。”(本报济南10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