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金贵享受“救命3分” 完胜朱广沪一洗6年之仇

2009年10月1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宏斌

  短短5天时间,吴金贵坐了两回过山车。

  5日在济南,金贵与图拔苦战90分钟,却在最后一刻被对手绝杀。这个绝杀之后,吴金贵猛然意识到:他要带队保级了。

  昨晚在杭州,金贵与老乡朱广沪鏖战。又在最后一刻上演绝杀,但好运属于金贵。

有人给金贵发了条信息:金贵你命硬福大!

  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朱广沪看在老乡的面子上,手下留了点情。看了比赛过程你就会知道,这可是一场肉搏战。朱广沪保持着一贯的传统:只要碰上海人带的队、上海的球队,就会加倍努力,毫不手软。2003年最后一轮他与金贵之间的那段戏,说明了一切。

  金贵终于报了六年前的仇。也谈不上是什么深仇大恨。输给了深圳,金贵和球队后来还是黄袍加身的。其实,金贵肯定也没想复什么仇。昨晚这样一场比赛,他定是无暇顾及其他,脑子里一门心思只想着保级。当生存面临问题时,谁还有心思去想东想西?

  耐人寻味的是,给金贵“送”来3分的,恰恰是多年的德比冤家。主帅是换了,但队伍没换。金贵可能还无法放松心态,品味这3分的意义。但已经有不少朋友感慨:这是救命的3分。

  氛围紧张,压力太大,金贵也许还未及想到,这是他带领绿城以来获得的第一场胜利。但吴金贵终于不得不承认,习惯了争冠的他,不得不向一直以来奋斗在保级第一线的教练员们鞠躬致敬。“保级的压力比争冠还要大”——金贵是笑着说这番话的。是笑命运的变迁,还是角色的错乱?

  尽管拿到了宝贵的3分,但金贵说,他只是“补了口气”,连“松了口气”也不是。因为他松不了气。接下来的三战,对手分别是申花、长春、北京,都是硬仗,想拿分都很困难。金贵当然知道压力多大。但他没有退路。因为,他绝不想做“罪人”。“如果在你手里降级了,你就是罪人,不管你带队时间有多长……”所以,金贵只能喊出这样的决心:以弱胜强!

  一周后,金贵将率队来到虹口。这又是一场更耐人寻味的比赛。球队的保级压力没有解除,“心情”也就变得简单些。于是,金贵也没喊什么口号。但他已经给申花球迷留了话:如果申花球迷呼喊他,他将向申花球迷跷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